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病 > 正文

影响腰椎椎管狭窄的原因

2013-04-19 16:21:46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及时的治疗腰椎椎管狭窄就要掌握腰椎椎管狭窄的发病症状,这样才能避免误诊及时治疗。但是在治疗时同样要掌握腰椎椎管狭窄的发病原因,只有了解到原因之后才能知道该从哪些方面入手治疗,因此要重视腰椎椎管狭窄的病因。

  导致腰椎管狭窄的病因较多,例如腰椎滑脱可以诱发腰椎管狭窄,另外还有继发性腰椎管狭窄,这些都是腰椎管狭窄的主要病因,专家介绍,除了这些因素之外,还有就是腰椎骨折处理不好也会诱发腰椎管狭窄。以下就是北京武警三院微创骨科专家针对腰椎椎管狭窄病因的介绍。

  首先是腰椎滑脱,因为平面椎管矢状径减小,所以中央型腰间盘突出产生后会占据腰椎管的空间,可产生椎管狭窄症状。

  继发性腰椎椎管狭窄。例如全椎板切除之后,形成的瘢痕,再使椎管狭窄,或椎板融合之后,椎板相对增厚,致局部椎管狭窄。此种情况均很少见。

  据专家介绍,腰椎爆裂骨折,椎体向椎管内移位,急性期休息,无症状,起床活动后或活动增加后,可出现椎管狭窄症状。

  想要避免误诊需要掌握腰椎椎管狭窄的症状,但是为了能够更好的治疗该疾病,就要了解到腰椎椎管狭窄的病因,只有掌握了病因,才能有针对性的治疗,因此不要轻视病因最治疗所起到的作用。

  以上内容就是对腰椎椎管狭窄病因的简单介绍,想要了解更多有关腰椎椎管狭窄的信息,可以向北京武警三院微创骨科专家咨询,也可点击在线专家专线。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椎管狭窄的鉴别诊断

腰椎椎管狭窄很容易与其他一些疾病混淆,所以朋友们一定要重视起来,多多了解一些腰椎椎管狭窄的知识,以协助医生的鉴别诊断,以避免出现误诊的状……详细>>

腰椎椎管狭窄的鉴别诊断

腰椎椎管狭窄是由其他疾病引发而来,例如腰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鉴别诊断腰椎椎管狭窄的方法有多种,腰椎椎管狭窄容易与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等相混……详细>>

腰椎椎管狭窄患病原因

了解到腰椎椎管狭窄的患病原因就能根据病因治疗,也可以使治疗措施发挥到最佳水平。专家介绍,腰椎椎管狭窄发病原因较多,例如发育性质、脊柱滑脱……详细>>

腰椎椎管狭窄患病产生的原因

了解到腰椎椎管狭窄的患病原因就能根据病因治疗,也可以使治疗措施发挥到最佳水平。专家介绍,腰椎椎管狭窄发病原因较多,例如发育性质、脊柱滑脱……详细>>

腰椎管狭窄是什么?腰椎椎管狭窄症的症状有哪些?

腰椎是连接人体的重要结构,承担了相当重要的作用。腰椎结构非常复杂,任何一个组成部分出现问题,都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尤其是当腰椎管发生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