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O型腿 > 正文

当下有哪些矫正O型腿的方法

2013-04-17 10:35:23      转载

  O型腿在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俗称罗圈腿。它是指在膝关节处,小腿的胫骨向内旋转了一个角度,故此称为膝内翻。一般来讲,人体双腿伸直并立,双踝并拢时双膝可以接触,如果此时双膝不能接触即为O型腿。所以进行矫正也是十分必要的,那么当下有哪些矫正O型腿的方法呢?一起来了解。

  1、截骨手术虽然是一种成熟的常规手术,但如果操作不规范,也存在并发症的可能,比如骨折愈合不好或截骨的位置不佳,可能会影响关节面或造成神经损伤等。

  2、如果O型腿不是很严重,只是影响到美观,那么不建议进行手术。矫正采取截骨手术的方式,必然会留下手术刀口和疤痕,对于受术者(尤其是女性)来说,比较影响美观。另外,做完矫正手术后,骨头的愈合也需要数月时间。

  3、青少年的O型腿,如果过早手术矫正,随着生长发育,存在第二次手术的可能性。如果畸形不是特别严重,建议最好在生长发育停止之后进行手术。

  温馨提示:O型腿矫正手术的副作用几乎是不存在的,o型腿矫正手术不影响行走,但手术后尽可能减少行走,以利于恢复及消肿,但无须卧床休息,不影响正常工作。术后半个月尽可能使用弹力敷料,抬高患肢,避免血肿及收紧皮肤。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矫正o型腿

大家对o型腿了解吗?O型腿,医学上称为”膝内翻”。O型腿给患者带来最大的危害就是影响身体健康,影响形体美观,给患者得心理上带来很大的伤害……详细>>

谈O型腿的矫正方法有哪些

O型腿的出现给很多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影响,所以我们需要及时进行的就是O型腿的矫正,那最有益的O型腿的矫正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步一步……详细>>

患上O型腿有哪些危害? O型腿的矫正方法有哪些?

O型腿对于任何人来说都特别影响气质。外形已成为一个人无比看重的条件之一。所以很多女生比较关心。那什么是O型腿?O型腿会带来一种怎样的危害……详细>>

那些儿童的O型腿需要矫正? O型腿的矫正方法有哪些?

王小姐的女儿现在2岁半了,1岁的时候发现她的小腿有点往外,两腿中间有间隙,王小姐带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O型腿,让王小姐等她睡着的时候用手……详细>>

O型腿怎么矫正?O型腿正确矫正更关键

一般也称为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下面和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