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病 > 正文

腰椎滑脱会有什么表现

2013-04-15 15:57:41      家庭医生在线

  成年之后,人的脊柱会逐渐发生退变,如果在这个过程当中出现腰部受到创伤,或日常习惯不良,就可能会导致腰椎滑脱,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导致生活受到影响。那具体都会产生什么影响呢,北京武警三院的骨科专家介绍了具体腰椎滑脱会有什么表现,看后您就会了解了。

  A、腰骶部疼痛:多表现为钝痛,极少数病人可发生严重的尾骨疼痛。疼痛可在劳累后出现,或于一次扭伤之后持续存在。站立、弯腰时加重,卧床休息后减轻或消失。

  B、间歇性跛行:若神经受压或合并腰椎管狭窄,则常出现间歇性跛行症状。

  C、坐骨神经受累:如下肢放射痛和麻木,这是由于峡部断裂处的纤维结缔组织或增生骨痂可压迫神经根,滑脱时神经根受牵拉,直腿抬高试验多为阳性。

  D、腰椎前凸增加:臀部后凸,较重的患者会出现腰部凹陷、腹部前凸,甚至躯干缩短、走路时出现摇摆的情况。

  通过北京武警三院骨科专家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腰椎滑脱会有什么表现已经有所了解了,若日常生活当中出现了上述的症状表现,应该要及时到院进行治疗,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机。更多有关介绍,请咨询在线骨科专家。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滑脱的原因有哪些?腰椎滑脱的症状是什么?

腰椎滑脱是骨科的常见疾病之一。据流行病学资料显示腰椎滑脱的发病率因种族、地区不同而有所差异,在欧洲的发病率为4~6%,在我国的发病人数约……详细>>

什么是腰椎滑脱?假性腰椎滑脱是什么?

腰椎滑脱是指腰椎椎体相对于临近的椎体产生了移位。成年人的腰椎滑脱的发病率为3%~4%,男女患者的比例是2:1,且女性严重滑脱较为多见,腰……详细>>

什么是腰椎滑脱?腰椎滑脱如何诊断?

腰椎滑脱是是脊柱外科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目前病因尚未完全明确,但此病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因为其如果治疗不当,容易引起大小便功能障碍等严重……详细>>

腰椎滑脱有哪些症状?腰椎滑脱需要手术治疗吗?

腰椎滑脱是指因椎体间连接异常发生的上位锥体与下位椎体表面部分或全部的滑移,简单的来说就是一个锥体在另一个锥体上向前或者向后移位,是我国骨……详细>>

什么是腰椎滑脱?腰椎滑脱如何分类和分级?

腰椎滑脱是一种常见病。椎间骨性连接异常发生了上位椎体与下位椎体表面部分或全部滑脱而引起了临床症状时,可称为腰椎滑脱症,好发于20到50岁……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