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O型腿 > 正文

导致O型腿的因素有哪些

2013-04-11 09:58:40      转载

  o型腿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但是在大部分地区,很少有人会治疗,在接触到O型腿之前,我一直以为这是正常现象,每个人的发育都会有所不同,但是现在我知道原来O型腿是一种疾病,是需要治疗的,那么为什么会出现O型腿呢?

  专家表示出现O型腿的主要原因就是缺钙和遗传,但是并不排除其他的可能,例如不正确的坐姿、站姿或者一些不正确的运动都有可能会造成O型腿。

  记得我中学有一个同学就是O型腿,刚见面的时候还觉得很别扭,腿怎么会长成这样呢,慢慢也就习惯了,后来看到他妈妈也是O型腿,现在想想他应该就属于遗传。

  其次,缺钙也是一项主要原因,孕期的妇女如果不注意补钙,不仅容易出现腰酸背痛,而且对胎中的宝宝也是没有好处的,很有可能会导致宝宝出现O型腿,所以孕期的妇女一定要注意钙的摄入。

  以上就是导致O型腿的主要原因,相信大家看完以上介绍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就要做好O型腿的预防,尤其是准妈妈们要注意,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也不要为孩子带来痛苦。

  专家建议:经常锻炼身体,不仅增强体魄,而且可增强自身的免疫力。而预防O型腿也是离不开锻炼的,如果身体强壮,O型腿是很难产生的。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O型腿症状有哪些?O型腿穿什么鞋合适?

O型腿就是人们通常说的“罗圈腿”,对于腿部弯曲明显的双腿可以轻易地判断为O型腿,但是对于症状较轻、腿部弯曲不明显的双腿则不容易判断,从而……详细>>

导致O型腿的三大因素 日常如何预防O型腿?

对于o型腿这种疾病,相信很多朋友都看到过,这种疾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美观,给患者的信心带来了极大的打击,同时也给他们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详细>>

O型腿对腿部有哪些影响

O型腿为常见的腿部畸形,O型腿患者除了会有身体的疼痛和不适外,还会影响形体美观,O型腿影响我们的形体美观有下面几个方面。详细>>

O型腿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如何矫正O型腿?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们不能剥夺任何人爱美的心情,但是O型腿的发生却让很多爱美人士失去了信心,所以这是大家都很忌讳的一种疾病。那么,O型腿……详细>>

患上O型腿有哪些危害? O型腿的矫正方法有哪些?

O型腿对于任何人来说都特别影响气质。外形已成为一个人无比看重的条件之一。所以很多女生比较关心。那什么是O型腿?O型腿会带来一种怎样的危害……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