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预防足跟部骨质增生的方法有哪些

2013-03-27 10:21:03      转载

  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患有骨质增生,而在骨质增生的人群中,足跟骨质增生是最多的一种,那么,足跟部骨质增生应该如何让预防呢?下面专家为大家详细介绍。

  选择合适的鞋子:对年轻人来说,应尽量少穿或不穿跟过高的鞋子。因为高跟鞋增加了足的负担,使足底的跖腱膜趋于紧张,张力升高,容易诱发或促使“骨刺”的产生。对于中老人,应选择软底宽松的鞋子,减少足底与鞋子的磨擦。

  使用厚软的鞋垫:厚软的鞋垫可缓冲足与鞋之间的摩擦,减轻疼痛。

  减少以足为主的剧烈运动:以足为主的剧烈运动如跳、跑等的外伤,是诱发足跟部骨质增生因素之一。因此,不经常运动者,从事较剧烈的活动要循序渐进。常做足的跖屈运动。跖屈是将足趾向足底方向活动,使足背皮肤紧张。典型的足跖屈是芭蕾舞演员用足尖站立的演出姿势。足跖屈时使跖腱膜放松,张力减小,可以预防剧烈运动引起足部骨伤。

  怎么预防足跟部骨质增生?看了以上的介绍,想必我们应该知道怎么做了吧,为了我们足部的健康,赶紧重视起来吧。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跟骨质增生怎么调理

足跟骨质增生这个疾病虽然在生活当中发病率很高,但是这个疾病在目前来讲还是可以得到很好治疗的,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骨质增生怎么调理呢?下面……详细>>

预防腰椎骨质增生的方法有哪些

腰椎骨质增生的发病率不用说,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专家表示发病人群还在不断的扩大,为了制止腰椎骨质增生的不断的蔓延,我们应该积极的进行预……详细>>

骨质增生怎么吃?骨质增生的预防方法

骨质增生日常应该怎么吃?饮食对骨质增生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在治疗时要多多注意饮食。而骨质增生的高发人群也要做好预防的工作,预防骨质增生的方……详细>>

足跟骨质增生治疗外用方

威灵仙酯调 取威灵仙适量研成细末,用米醋调成糊状,涂在纱布上,敷患处固定,每天1次,20天为1疗程。对颈椎及足跟骨质增生疗效佳。详细>>

骨质增生预防方法有哪些?病因有哪些?

增生性骨关节病是指由于关节退行性变,以致关节软骨被破坏而引起的慢性关节病。又称退化性关节炎、骨关节炎及肥大性关节炎等。下面和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