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腰肌劳损患者正确的康复锻炼方法

2013-03-25 10:32:49      转载

  腰肌劳损患者的应该怎样进行康复锻炼?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多数人类对腰肌劳损这一疾病还不是很重视,这样会导致病情的加重。为了减少腰肌劳损带来的不便,下面我们就来探讨下腰肌劳损患者的康复锻炼方法有哪些。

  1.仰卧保健法:患者取仰卧位,首先双脚、双肘和头部五点支撑于床上,将腰、背、臀和下肢用力挺起稍离开床面。维持感到疲劳时,再恢复平静的仰卧位休息。反复进行10分钟左右,每天早晚各锻炼一次。长期坚持锻炼可预防和治疗腰肌劳损。

  2.俯卧保健法:患者采取俯卧,将双上肢反放在背后。然后用力将头胸部和双腿用力挺起离开床面,使身体呈反弓型,坚持至稍感疲劳为止。反复锻炼10分钟左右,每天早晚各一次。长期坚持锻炼可预防和治疗腰肌劳损。

  3.腰背部叩击按摩保健法:患者采用端坐位,先用左手握空拳,用左拳在左侧腰部自上而下。轻轻叩击10分钟后,再用左手掌上下按摩或揉搓5分钟左右,一日两次。然后反过来用右手同左手运动法。此保健法具有促使腰部血液循环的作用,能解除腰肌的痉挛和疲劳,可防治中老年性腰肌劳损。

  专家提示:如果您的身体健康出现了疾病的症状,千万不要耽误诊断,应及时去正规医院就医,以免延误病情,造成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肌劳损患者怎么锻炼好

腰肌劳损在临床上是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越来越多的人都受着腰部疼痛的困扰。想要缓解腰肌劳损,就一定要注意多进行锻炼。那么,腰肌劳损患者怎么……详细>>

治疗腰肌劳损锻炼是关键 中医辩证治疗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是临床常见病、多发病,越来越多的人受着腰部各种各样的困扰。对于腰肌劳损的康复,锻炼是关键,一定要在平时加强对腰部肌肉的锻炼,不……详细>>

腰肌劳损锻炼是关键

腰肌劳损,是临床常见病、多发病,越来越多的人受着腰部各种各样的困扰。对于腰肌劳损的康复,锻炼是关键,一定要在平时加强对腰部肌肉的锻炼,不……详细>>

久坐易引发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科学锻炼法

腰肌劳损作为一种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近年来,患者群体年龄呈现急剧降低的势态,腰肌劳损不再是老年病,很多青年人和中年人患有……详细>>

合理锻炼缓解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的现象顾名思义是发生在腰部的疾病,腰肌劳损的疾病一般都是过度劳累的人所患有的。从症状上观察,它与胸背或腰骶部纤维织炎完全相似,尽……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