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腰肌劳损患者出现腰痛的原因

2013-03-13 14:37:34      转载

  腰背部疼痛为慢性腰肌劳损的主要症状,且为大部分患者首先出现的症状。那么,哪些因素可引起腰肌劳损患者出现腰痛呢?

  躯干是保持人体稳定性及活动的中心,位置越低承受的重量则越大,故腰部是受力最集中的部位。另一方面,腰部是脊柱运动较大的部位,为躯干的枢纽,对全身负重、维持平衡均起到很大的作用,是人体日常生活和劳动中活动量最大的部位之一。腰骶关节是唯一承受人体重力的大关节,前俯、后仰、左右侧弯及转身活动,均会使其受到牵涉。

  当机体超负荷工作时,脊柱难以维持结构稳定,此时腰部肌肉就会发生代偿性的增大和肥厚,以协助脊柱维持身体的平衡,而肌肉就会处于持续紧张状态,易发生慢性劳损,继而导致腰痛的出现;姿势不正,可导致脊柱处于半弯状态,使腰部肌肉一直紧绷着,长时间后就会产生腰肌劳损,并进一步发展成为无菌性炎症,刺激相关神经而出现腰痛。

  人体超负荷工作或姿势不正,均会导致腰部肌肉处于紧张状态,长时间就会导致腰部软组织出现慢性无菌性炎症,刺激相关神经而产生腰痛,故腰肌劳损的患者常出现腰痛。

  腰部长期受风寒湿侵袭,可导致局部软组织出现气血运行障碍,促使或加速腰部肌肉、筋膜和韧带产生紧张挛缩,长时间就会产生变性而引起腰痛。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腰肌劳损的4大原因 腰肌劳损怎么缓解酸痛?

腰肌劳损是一种慢性疾病,通常会长时间的困扰着人们,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由于很多人并不清楚腰肌劳损的病因,对腰肌劳损疏于防范,往往到疾病缠……详细>>

引起腰肌劳损的原因

引起腰肌劳损的原因是什么?出现腰肌劳损很多时候是由于长时间工作让腰出现持续的负荷导致的,当患者的腰部出现损伤后,治疗不当或者是不积极进行……详细>>

引起腰肌劳损的原因 腰肌劳损有哪些常见症状?

如今,随着生活压力的过大,患上肌肉劳损的人越来越多,虽然肌肉劳损是大病,但是带来的影响是很大的,对于肌肉劳损的出现,及时治疗很关键,目前……详细>>

腰肌劳损会引起患者出现哪些症状?腰肌劳损如何治疗?

腰肌劳损主要是指机体的腰部肌肉以及韧带等软组织受损伤,主要发生于30~50岁的中年人。腰肌劳损会影响患者正常的活动,为了提高生活质量,需……详细>>

劳累性腰痛和腰肌劳损的区别

平日里,相信很多朋友或者自己身边的人都会出现腰部疼痛的情况。通常是腰部的肌肉酸痛无力,充足的休息后疼痛便会有所缓解,但是在干点活或者运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