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最为主要的危害是什么

2013-02-28 13:34:22      转载

  腰椎间盘突出这种疾病是一种复杂难治愈、容易复发的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十分严重,到后期以后不到医院去治疗是根本不会康复的,所以患者一定要对疾病有正确的认识,下面专家就给大家介绍,腰椎间盘突出比较大的危害有哪些,以便大家及时的预防与治疗,减少疾病的伤害。

  腰椎间盘突出症危害

  1、腰椎病引起腰痛有其特殊的临床表现,其疼痛的同时还有一些伴随症状。好比腰间盘突出症可以伴随坐骨神经痛,这就是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

  2、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有大腿或小腿的麻木、疼痛;肌肉瘫痪,如足下垂,足拇指背伸无力。

  3、马尾综合征是一种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如会阴区麻木,二便功能障碍,性功能障碍。

  4、腰椎管狭窄症与腰椎滑脱则伴有间歇跛行与双下肢麻木、发凉,同时也伴有下肢的肌肉瘫痪,大腿与小腿外侧的麻木,这也是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

  温馨提示:相信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都清楚了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十分严重的疾病,不及时治疗的话状况就会更加糟糕,因此希望患者看过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介绍之后,找出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因,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早点把疾病治愈,才能心身愉悦。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及调理

生活中,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很常见的骨科疾病,该疾病不仅会给患者们的身体造成比较大的伤害,还会影响患者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所以大家都想尽早……详细>>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是什么?腰椎间盘突出自我检测应该怎么做?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发病率极高的骨科疾病之一,其发病的原理是由于身体腰椎间盘的髓核组织突出压迫或刺激神经系统,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反映。腰……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有什么危害?腰椎间盘突出是怎么诊断的?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很多人即使自己没有腰椎间盘突出,但在自己周围人中,比如同学、朋友、同事、家人都可能有腰椎……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症状多样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较为常见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髓核、纤维环及软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后,在外力因素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