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2013-02-26 09:48:00      转载

  类风湿关节炎这种疾病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风湿病,让患者的生活十分的不便,这种疾病主要是针对上了岁数的老人,今天为您介绍一下,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了人们会患上类风湿关节炎的。

  患上类风湿关节炎的病因:这种疾病的产生,也可能是内分泌失调所致,患者以女性居多。通常,服用避孕药的妇女的患病率较低,而患者在妊娠期病情会得到缓解,但是更年期则是发病高峰,而皮质激素,可以有效抑制类风湿的炎症,这都说明,类风湿的发生与内分泌有关。

  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是引起类风湿的一个重要原因。通常在寒冷、潮湿的环境中,很容易患类风湿疾病。另外,精神创伤、外伤以及营养不良,也会导致发生类风湿。

  细菌因素

  细菌感染也是引起类风湿的原因,因为细菌感染,会导致无菌性关节炎。并且在动物实验中证实,死结核杆菌会导致佐剂性关节炎。此外,病毒、免疫学异常也会引发类风湿疾病。

  遗传因素

  类风湿的产生与遗传因素有关,调差中发现,一些家庭中,有比较高的类风湿发病率,且有研究发现,人类的白细胞抗原,和类风湿性因子阳性患者有关。因此,认为类风湿的产生与遗传相关。

  以上就是类风湿关节炎主要的病因介绍,希望患者朋友可以及时的治疗,避免因为自己的原因而错过治疗的最佳时间。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类风湿性关节炎病因

病因 JRA病因不清,多年积累的资料认为与感染诱发易感人群产生异常免疫反应有关,现分述如下:详细>>

造成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原因 类风湿关节炎如何预防好?

众所周知,由于我们生活的环境在不断的发生变化,因此,在我们身边就出现了很多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就是其中的一种疾病。在医学上,关节炎有很多……详细>>

40岁后更易患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关节炎的常用药物

类风湿关节炎(RA)是一种病因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为主的系统性疾病。其特征是手、足小关节的多关节、对称性、侵袭性关节炎症,经常伴有关……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病因

研究表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病率男女之比为1∶2~4,妊娠期病情减轻,服避孕药的女性发病减少。详细>>

诱发类风湿关节炎的因素 如何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

骨科疾病的分类其实也是很多种的,尤其是发生的疾病情况,也会根据个体的差别发生不一样的情况。因此,我们在生活中最好就是进行疾病的病因了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