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脱位 > 正文

关节脱位术后如何正确护理

2013-02-15 06:00:0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伦敦奥运是现在非常热门的话题。这积极带动了人们运动的热潮。不过许多人在运动时不大注意许多细节导致关节脱位。而在关节脱位手术后要怎么去护理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关节脱位手术后护理要点如下几点:

  1.加强饮食调护,宜食易消化、清淡且富有营养之品,忌食辛辣之物。

  2.分散患者注意力,如听一些轻松愉快的音乐或针刺止痛等,必要时口服止痛药物。

  3.护理人员热情接待患者,关心体贴病人,消除紧张恐惧心理,使病人尽快进入角色转位,以利配合治疗。

  4.给予活血化瘀、消肿止痛药物,如内服舒筋活血汤、活血止痛汤或筋骨痛消丸等,外敷活血散、消肿止痛膏等。

  5.病人固定后,生活很不方便,护理人员应帮助病人生活所需,真正做到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

  专家提醒广大关节脱位患者需要提高警惕,不能疏忽了关节脱位,要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这样才能够阻止病情的加重,防患于未然。还有其他关于关节脱位的问题,请与我院专家联系!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脱位如何正确治疗

骨科病一直以来都是高发疾病的科室之一,同妇科病一样,骨科疾病也很复杂。关节脱位是骨面间失去正常的对合关系,俗称脱臼。与很多骨科病一样,关……详细>>

关节脱位手术后要怎么去护理呢

许多人在运动时不大注意许多细节导致关节脱位。而在关节脱位手术后要怎么去护理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常见的关节脱位有哪些 关节脱位手术后怎么护理

关节外伤性脱位大都发生于活动范围大、关节囊和周围韧带不坚强、结构不稳定的关节。在四肢以肩和肘关节常见,而膝关节少见,外伤只引起其韧带撕裂……详细>>

肩关节脱位如何治疗和护理

肩关节脱位要马上进行处理,并好好护理。那么,肩关节脱位如何治疗和护理呢?详细>>

肘关节脱位复位后如何护理

早期注意观察手部血运。因为导致肘关节脱位的暴力较强大,脱位时移位的关节可能对血管造成压迫或牵拉,时间一长,会出现手部供血不足,甚者出现肢……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