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类风湿性关节炎危害大 内脏都不放过

2012-09-03 09:48:07  来源:人民网    转载

类风湿关节炎是常见的一种关节炎病。它的危害是不容忽视的,这种慢性全身性疾病不仅会对关节造成损害,还会引起身体其他的病变,包括内脏损伤。

那么,类风湿关节炎内脏损伤有哪些症状?

1、类风湿结节:占确诊类风湿关节炎患者的15%~25%,浅表结节好发于肘部、关节鹰嘴突、骶部,深部结节好发于内脏组织。

2、引起贫血、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肠梗阻等。

3、肾脏表现:肾脏血管炎引起的多种肾小球肾炎和小管间质性肾炎及肾脏淀粉样变。

4、神经系统表现:有多发性周围神经病、嵌压性周围神经病,还可引起中枢神经系统症状。

5、类风湿血管炎:可侵犯各种内脏器官的血管,引起相应的症状,表现在皮肤可出现严重的雷诺现象、指端坏死、末梢坏疽或溃疡,血栓形成或出血倾向。

6、心脏表现:类风湿心包炎约占类风湿关节炎病人的20%,还可有心内膜炎、心肌炎,但出现临床表现的不多。

7、呼吸系统表现:寰杓软骨关节炎引起上气道阻塞,胸膜炎,肺内类风湿结节,闭塞性细支气管炎,肺间质纤维化等,类风湿关节炎患者肺部受累的发生率高达47%,但临床上不一定有自觉症状。

温馨提醒:大家看了以上内容,说明类风湿关节炎的危害还是很大的,大家在接受规范化、个体化治疗的同时,还要调节好自身的状态,以积极的心态去治疗疾病,才能取得预期的效果。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类风湿性关节炎致内脏损伤

类风湿关节炎是常见的一种关节炎病。它的危害是不容忽视的,这种慢性全身性疾病不仅会对关节造成损害,还会引起身体其他的病变,包括内脏损伤。其……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危害症状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病因尚不明确的主要累及周围关节的多系统性的自身免疫性炎症。类风湿关节炎的主要临床特点为对称性的多关节炎、以周围关节损害……详细>>

关节晨僵或患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并发症

老年类风湿关节炎病人与60岁以下病人有所不同,自有其一定特点:男性病人的此例有所增加;急性发病者较多;首发关节炎表现在肩、膝等大关节者较……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护理

众所周知,类风湿性关节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为了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尽早到医院进行治疗是很关键。其次对于类风湿……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哪些并发症?类风湿性关节炎会致残吗?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不仅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并且还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该病会导致的并发症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