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周炎可“趴墙”治疗

2012-08-10 17:41:30  来源:腾讯网    转载

  肩周炎全称是肩关节周围炎,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病症。是肩关节周围肌肉、肌腱、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的慢性无菌性炎症。炎症导致关节内外粘连,从而影响肩关节的活动。

  肩周炎能治好吗肩周炎如何治疗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招肩周炎的自我疗法——“趴墙法”。

  “趴墙法”顾名思义就是将身体趴在墙上,其治疗肩周炎的基本原理是,在墙壁与身体相互靠近的条件下,迫使患侧上肢上举而达到使肩关节被动运动,解除粘连的目的。运用该方法治疗肩周炎应注意循序渐进,逐渐使身体贴近墙壁,逐渐抬高患侧上肢,使之尽量与健侧上肢平齐。肩周炎如何治疗呢?在运动前如果能主动做肩关节的环绕运动,效果更好。

  肩周炎患者趴墙的两个方法:

  方法一:面对墙壁,胸部、腹部尽可能贴近墙壁。双手上举起贴于墙壁。此时,正常的肩关节可充分上举,无疼痛感觉;患肩周炎的肩关节由于存在软组织的粘连,不能做到充分上举,从而使患侧上肢上举的高度低于健侧上肢的高度。造成双手贴在墙上的高度不等。

  为使患侧肩关节充分上举,松解软组织粘连,患者应尽力将患侧手高举,直到与健侧手高度一致,每日做3?5次,每次反复做10~20遍。

  方法二:患者将患侧胸腹侧方贴近墙壁,同时将患侧上肢高举过头顶,手抚于墙壁。将身体缓慢向墙壁靠近,使患侧胸腹的侧方尽量贴近墙壁,迫使患侧上肢被动举高。每次做10—20次,每日做3~5次。

  该方法的基本原理与“方法一”一致,即通过身体向墙壁靠近,迫使患侧肩关节被动上举,以达到解除粘连的目的。

(责任编辑:郭睿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大趴墙法 趴“扁”肩周炎

肩周炎顾名思义就是肩部出现了炎症,比较常见的症状像人们会觉得自己的肩部有疼痛的感觉,尤其是在晚上的时候,疼痛会越来越厉害,而且会影响人体……详细>>

两个趴墙方法治疗肩周炎 摆脱肩周炎要试试几个偏方

肩周炎是一种慢性炎症,患者常见的表现是肩部酸痛和活动受限,随着病情发展症状会逐渐加重,严重者连举密梳头、穿衣和背手擦背这些动作也不能进行……详细>>

瑜伽治疗肩周炎

肩关节周围发炎,一般称之为肩周炎。人们往往还有其他的俗称。其实有些人发现自己患有肩周炎,就盲目到药店买什么药啊,保健品什么的,可就没注意……详细>>

跳绳可辅助治疗肩周炎

肩周炎是中老年人常见病和多发病,此病药物治疗效果不佳,但是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并长期坚持锻炼,可获得满意的效果。跳绳就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详细>>

肩周炎要用药吗?肩周炎要打针吗?

肩周炎属于十分常见的骨科疾病,多发生在中老年体力劳动者,主要以肩关节疼痛、活动不便为主要特征,这种疾病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目前针对……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