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肝炎检查前要注意的四个事项

2012-06-04 10:09:20  来源:肝宝宝网    转载

  平时我们在做肝炎检查前需要注意哪些呢?我们知道肝炎是一种严重的肝脏疾病,肝炎的种类有很多种,引起肝炎的因素是各种各样的,主要是由感染病毒造成的,此外,像酗酒、药物和毒物这样的外界因素也会引发肝炎。对于肝炎,我们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肝炎检查需注意哪些?下面是肝炎检查前需注意的四项原则。

  1、肝炎检查前要空腹。检查前必须空腹,空腹时间通常是8小时-12小时。进食后一些物质经过消化道吸收入血,使血液成分发生变化,血糖、氧化物和脂类也会增高。

  2、不要服用禁忌药物。在检查肝功能前,应注意禁服某些药物,因为服用有些药物可能会影响肝功能检查的准确性。例如:服用维生素D、阿的平等药物时会影响胆红素的测定,服用含阿片类药物可导致转氨酶活性升高等。

  3、有些食物不要吃。检查肝功能前一天,最好不要吃含有丰富的红萝卜素、叶黄素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使血清呈黄色,影响胆红素的测定,像高脂肪的事物,比如牛奶、蛋制品等,可能会导致血脂明显增高,因此需在抽血前10小时禁止食用含脂肪类膳食,肝功能检查前也不可饮酒,酒精可使血清转氨酶轻度增高。

  4、不要剧烈活动。休息不好对血清转氨酶也有一定的影响,在检查肝功能前,应禁止剧烈活动,肝炎检查前一夜应该特别注意休息。

  肝炎是由各种不同原因导致的肝损伤,它所表现的症状各不相同。得了肝炎如果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会逐渐向肝硬化或者肝癌方向转变,危及生命。因此,人们在平时要定期进行肝炎检查。

更多乙肝文章推荐:

我国半数乙肝来自母婴传播

乙肝表面抗体滴度代表什么意义?

乙肝患者随意停药会引发肝脏衰竭

乙肝大三阳的症状和检查有哪些?

5类乙型肝炎的不同临床表现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检查注意

专家指出,显然保证检查结果的正确性与可靠性是很有必要的,而乙肝五项检查是一种化验试验,主要是检测人体内的乙肝病毒抗原情况。不过一般不受人……详细>>

患了肝炎需要检查哪些事项

肝炎是常见疾病,发现可能是肝炎的症状要做确诊,确诊肝炎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预防肝炎要注意三点 四项检查不可少

人们的生活已经不能够阻挡肝炎的步伐了,它的步伐已经超越了人们的想象,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在经历自己认为不可能出现的疾病,也就是这样的想法才是……详细>>

药物性肝炎的检查 早检查早治疗

由药物引起并具有病毒性肝炎的症状者称为药物性肝炎(DILD),占临床肝炎的10%左右。肝脏是药物代谢的主要器官,因此极易受到药物本身或其……详细>>

得了肝炎要检查什么事项

到肝炎这两个字,首先要做的不是呆住,也不是发蒙,而是正确的看待它,其实很多人一听到自己得了什么病,就开始担心自己的病情会不会很严重,这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