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乙肝大三阳患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2-04-20 08:05:43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大三阳应注意饮食结构要合理:

  大三阳应高蛋白、高营养、高维生素饮食,因为肝脏内的细胞遭到损伤,机体机体免疫力降低等,优质蛋白质和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有利于肝细胞的再生和修复;且宜多进食新鲜蔬菜和水果,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乙肝大三阳应注意严格戒酒:

  酒精的主要代谢产物乙醛,对于肝脏都有直接的损害作用,使肝细胞发生变性和坏死,并且饮酒本身就会加重已有病变肝脏的负担,可以使病情加速向肝硬化、甚至肝癌方向演变。因此,乙肝大三阳患者应无条件戒酒。

  乙肝大三阳应注意定期复查:

  乙肝大三阳的肝功能是不稳定的,积极治疗的同时,应3-6个月检查1次,肝功能、乙肝五项等,随时观察病情,以免耽误治疗。

  乙肝大三阳应注意勿盲目服用保肝药:

  因为所有药物都要在肝脏内分解、转化、解毒、代谢,盲目服用保肝药必定会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因此,乙肝大三阳患者用药务必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服用,以免造成肝脏多重创伤。

  乙肝大三阳应注意进行适量运动:

  适宜的多做些户外活动,既可使人气血通畅,促进吐故纳新,强健身心,又可以怡情养肝,达到护肝保健目的,因此,乙肝大三阳应注意劳逸结合,增强自身抵抗力。

  乙肝大三阳应注意保持心情舒畅:

  肝主情志,肝喜舒恶郁,因此抑郁、发怒易导致肝脏气血淤滞不畅而成疾,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可调动机体的免疫系统,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有利于疾病的早日恢复。

  乙肝大三阳应注意合理服用补药:

  补药要使病情而异,辨证施治,盲目进食大量多种补药,对乙肝病情不一定有益。对于病情不严重的乙肝患者,不提倡用过多的人参等补药,易造肝火旺盛,加重症状,反而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侯金林教授文章推荐:

    乙肝治疗停药后 在春季会不会复发?

    远离伤肝药物 正常工作生活

    春季肝病的高发期,五种肝病多发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为什么腹泻?乙肝大三阳有哪些危害

每个人对于任何的治病都是敬而远之,但是这病不是我们想怎样就怎样的,如今乙肝大三阳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一大病,它的发病率高、传染性强、危……详细>>

乙肝大三阳患者用药的注意事项

乙肝大三阳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由于乙肝大三阳患者体内的病毒数量多,而且传染性也非常强。所以说采取积极的治疗措施科学用药对于患者的康复是非……详细>>

乙肝大三阳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保证充足的维生素是乙肝大三阳注意事项的重中之重也是乙肝大三阳的注意事项。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喝牛奶、多吃胡萝卜、金针菜、动物肝脏……详细>>

乙肝大三阳怀孕注意事项

乙肝大三阳怀孕可以吗?乙肝大三阳患者体内病毒数目较多,病毒复制活跃,传染性相对较强。乙肝大三阳患者想要怀孕首先应该明白,母婴传播是乙肝传……详细>>

乙肝大三阳注意事项有哪些

我们平常所说的乙肝大三阳是指乙肝五项化验中,乙肝病毒表面抗原(HBsAg)、e抗原(HBeAg)、核心抗体(抗-HBC)呈阳性,这种情况……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