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乙肝大三阳治疗的最佳时期

2012-02-27 12:09:59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大三阳治疗的最佳时期是什么时候?

  乙肝两对半检查化验单中见到的HBsAg(+)、HBeAg(+)、抗HBc(+)就是乙肝大三阳的体现,也就是常说的1、3、5阳性。“大三阳”病人体内乙肝病毒复制十分活跃,且其血液、唾液、精液、乳汁、宫颈分泌液、甚至尿液都可能具有传染性。那么,对于乙肝大三阳患者乙肝大三阳治疗的最佳时期是什么时候呢?

  肝病专家指出:转氨酶升高是乙肝大三阳抗病毒治疗的最佳时期

  转氨酶升高提示肝细胞出现炎症性损伤,但也表明机体免疫系统,已从消极防御转为积极主动,恰好是抗病毒治疗的好时机。通过免疫调节产生大量内源性细胞因子,再配合抗病毒药物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种多途径、多位点、清除加抑制达到临床上的高疗效与低复发。

  乙肝小三阳患者的辩证治疗

  医学上将HBV-DNA的正常值定为1000拷贝/毫升,如超过该数值均考虑乙肝病毒复制明显,有较强的传染性,即使肝功能正常,也建议积极治疗。

  1、肝功正常、无临床症状、各项检查未见肝脏明显损伤者。此类患者应动态观察,每3-6个月进行一次HBV血清学和肝功能生化指标及B超的检测,在生活中应避免饮酒和过度疲劳。

  2、肝功不正常,HBVDNA阳性,有临床症状,提示慢性肝炎活动期。此类患者需到医院接受保肝或抗病毒治疗。

  3、肝功正常,无明显症状,其它检查结果(B超等)提示肝脏有损害。此类患者需做肝穿刺活体组织检查,如肝组织病变非常轻微,处理情况同①;如病变严重患者就要到医院接种保肝或抗病毒治疗。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治疗的最佳时期是什么时候?

转氨酶升高提示肝细胞出现炎症性损伤,但也表明机体免疫系统,已从消极防御转为积极主动,恰好是抗病毒治疗的好时机。通过免疫调节产生大量内源性……详细>>

乙肝大三阳的治疗用药

在我国,“大三阳”者不在少数。其中,很多人是在体检时被发现的,一点自觉沔状都没有;有一部分人则是因为感觉不适而去医院就诊时检查出来的。……详细>>

乙肝大三阳治疗的较佳时期

乙肝大三阳治疗的较佳时期是什么时候?乙肝大三阳是一种比较可怕的疾病,它主要是指乙肝两对半检查化验单中见到的HBsAg(+)、HBeAg(……详细>>

乙肝大三阳该如何治疗 乙肝大三阳多久能根治

乙肝大三阳是指乙肝五项检查中,第1、3、5项指标显示为阳性,此时意味着患者体内病毒复制活跃,肝损伤较严重,患者需要高度重视。那么乙肝大三……详细>>

乙肝大三阳、乙肝小三阳的治疗及药物选择

治疗病毒性肝炎的药物种类品种繁多,估计全国用于治疗肝炎的药物(包括护肝药、抗病毒药和调节免疫功能的药物)可达七百余种。在保护肝功能方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