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乙肝患者什么时候吃水果最适宜

2012-02-08 20:45:41      家庭医生在线

  

  春天是万物的开始,给人新的希望。但是同时在寒冬中隐藏的疾病也会在这时候发病给人带来痛苦。乙肝患者什么时候吃水果才最健康,祝您早日治疗康复。治疗乙肝的常见方法:

  俗话说:“吃水果早是金、中是银、晚是铜”乙肝患者在吃水果上有所注意与选择,才可充分发挥其积极有利的一面,那乙肝患者什么时候吃水果才最健康?在时间与水果品种的选择上怎样搭配最合理呢?下面就听听专家是怎样解释乙肝患者怎样吃水果有益于健康。

  乙肝患者早上吃水果最佳:适宜吃苹果、梨、葡萄等,对协助机体消化、新陈代谢、提神健体都是有帮助的,但要注意因水果有温、凉、热之分,乙肝患者早上应针对自身机体有所选择,对伴有肿胃虚寒的乙肝患者,不宜吃梨、苹果、葡萄、柚子等偏凉的水果,适宜吃些龙眼、荔枝等性温的水果为宜。

  乙肝患者餐前不宜吃的水果:因有些水果是不适宜在饭前空腹吃的,如圣女果、橘子、山楂空腹吃会与胃酸相结合而使胃内压力升高引起腹胀、腹痛等不适症状,因此餐前吃水果应有所注意。

  乙肝患者餐后适宜吃的水果:饭后适宜应选用菠萝、木瓜、猕猴桃、橘子、山楂,其能增加消化酶活性,促进食物消化及脂肪分解,对机体是有益的。

  乙肝患者晚上不适宜吃水果,尤其是夜宵后不利于进食高糖水果,其既不利于消化,也容易造成热量过剩,导致转化为脂肪易储存在皮下及肝内,形成肥胖或脂肪肝。

  此外,乙肝患者多吃水果的确有益于健康,但在水果的食用上注意方式、时间、品种及量的把握与注意,对充分发挥其积极有利的一面是很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患者吃水果要注意什么

乙肝患者吃水果要注意熟透,生硬的水果进入乙肝患者体内后,容易对患者的消化造成障碍,不易消化,并加重肝脏的负担。详细>>

乙肝患者吃水果要讲究什么?

乙肝患者吃水果需要注意什么?乙肝患者在食用水果时需要对时间和水果类型加以注意和选择,否则会适得其反。详细>>

乙肝患者怎么吃水果?

食疗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信赖,乙肝的饮食非常重要,多种维生素的合理补充,对肝脏的修复可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水果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那么……详细>>

乙肝患者吃水果要注意什么?时间和水果类型都有讲究

乙肝患者的饮食很讲究,食用水果时更要注意对对时间和水果类型加以注意和选择,否则会适得其反。那么乙肝患者应怎样食用水果呢? 详细>>

乙肝患者吃水果时间安排

乙肝患者是日常生活中是需要养的,这样才能保证肝脏的良好发展。一般情况下,饮食是很重要的一个途径,一个好的饮食习惯,对于病情的好转是有着很……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