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病毒性肝炎怎么治疗

2012-02-07 14:54:41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每一种疾病来说,治疗都是极其重要的,病毒性肝炎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只有正确的正确的治疗才是可以避免疾病的恶化,那么病毒性肝炎怎么治疗呢?

  病毒性肝炎治疗

  病毒性肝炎一般是由于肝炎病毒所引起的,而肝炎病毒经研究发现至少有五种,分别是甲型肝炎病毒、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丁型肝炎病毒、戊型肝炎病毒所对应的疾病也就是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丙型肝炎、丁型肝炎以及戊型肝炎,对于不同的病毒性肝炎采用不同的疗法,那么病毒性肝炎怎么治疗呢?对于这一问题,我院专家做出了下面的解答。

  针对不同病毒性肝炎,我院采用DC—细胞疫苗疗法以及细胞多肽免疫疗法,对治疗不同的病毒性肝炎都有着良好的效果。

  DC细胞疫苗疗法,针对人体免疫重建的研究有了突破性进展——DC细胞疫苗疗法研创成功。在患者局部注射DC疫苗,诱导皮下未成熟的树突状细胞(DC细胞)的成熟,通过大量携带有病毒抗原信息的DC细胞来活化特异性CTL和HTL细胞,打破免疫系统对乙肝病毒的免疫耐受,全面修复人体的免疫机制,彻底清除病毒。

  “细胞-多肽免疫疗法”也称为生物免疫疗法中的细胞治疗技术。以免疫系统向性治疗的高度特异性,针对乙肝患者自身感染病毒的类型,对不同的情况采用不同的方法,实现了真正的个性化治疗。

  病毒性肝炎的护理

  对于病毒性肝炎怎么治疗,上面已经介绍了罪行的权威疗法,其实对于病毒性肝炎的治疗除了医疗之外,护理也是很重要的,下面我们就讲一讲病毒性肝炎的护理这一问题。

  第一要保持稳定的情绪,中医认为“肝属木,喜调达”、“怒则伤肝”,阳气升发,肝气、肝火易随春气上升,肝气旺盛也使得人的精神情绪随之高昂亢进。脾气暴躁,情绪起伏过大,很容易影响到肝。因此,春季养肝、护肝要重视调节情绪,努力做到保持心情愉快。

  第二、保证睡眠充足“肝藏血,主疏泄”、“人卧则血归于肝”,睡眠充足,肝脏才得以完全修复。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晚上不要睡得太迟,晚11点至凌晨3点,应让身体得到完全的休息,否则肝的修复功能受到影响,体力无法恢复。早上要早起,以适应自然界的生发之气。睡眠质量不佳,也会造成肝火上升,老年人晚间睡眠质量一般不高,宜安排一定时间的午睡。

  第三、饮食宜清淡,根据祖国医学理论,饮食要重视渗湿健脾,益气健身,祛寒泄热,例如可用薏米熬粥喝。要搭配好饮食结构,同时也可结合药膳食疗进行调养,一般宜采用益气升发、养阴柔肝、疏泄条达的药物,配合相应的食物来调制,在选用药物时应避免过于升散及寒凉。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毒性肝炎怎么治疗

对于每一种疾病来说,治疗都是极其重要的,病毒性肝炎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只有正确的正确的治疗才是可以避免疾病的恶化,那么病毒性肝炎怎么治疗……详细>>

病毒性肝炎是怎么引起的?病毒性肝炎怎么治疗?

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肝脏病变为主的一种传染病。并且发病率高伤害大,稍加不注意,就可能会发展成为肝硬化甚至是肝癌。详细>>

病毒性肝炎如何医治

在临床中,病毒性肝炎是发病率比较高的肝病,因此对于病毒性肝炎如何医治,是很多病毒性肝炎患者都很关注的话题,下面就由肝病治疗中心的洪臣教……详细>>

得了病毒性肝炎怎么治

对于轻型的急性肝炎来说,没有任何药物或治疗是必须或有效的。只有那些有很高的发生并发症危险性的患者才需要住院治疗,例如说孕妇、老年人、有其……详细>>

病毒性肝炎应该如何治疗?

一般采取综合疗法,绝大多数肝炎病人都可恢复健康。治疗原则以适当休息、合理营养为主,适当辅以药物,避免饮酒、过度劳累和使用对肝脏有损害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