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阿米巴肝脓肿的治疗原则

2012-02-13 08:49:49      家庭医生在线

  阿米巴肝脓肿的发病与阿米巴结肠炎有密切关系,且脓肿大多数为单发,要注意积极治疗。下面,我们具体认识下阿米巴肝脓肿的治疗原则。

  阿米巴肝脓肿的治疗原则

  1、早期阿米巴肝脓肿轻型病例以口服灭滴灵、抗生素和其他辅助药为主。

  2、阿米巴肝脓肿中期普通病例口服+静滴灭滴灵和其他辅助药疗效较佳。

  3、阿米巴肝脓肿晚期重型病例以静脉用药为主,注意支持疗法和防止并发症,如人血白蛋白应用。这是阿米巴肝脓肿的治疗原则要注意的方面。

  4、慢性病例应采用病原治疗、抗生素、支持对症等综合治疗,疗程根据病情相应延长。

  5、肝脓肿较大或左叶肝脓肿、药物治疗和肝穿抽脓疗效欠佳者,可考虑手术切开引流。

  总之,阿米巴肝脓肿的治疗原则一定要重视,避免治疗不当带来的危害。同时要重视阿米巴肝脓肿怎么预防,避免其带来的危害。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米巴肝脓肿的治疗及用药原则

阿米巴肝脓肿是(amebic liver abscess)阿米巴肠病最常见的并发症,以长期发热、右上腹或右下胸痛、全身消耗及肝脏肿大压痛……详细>>

阿米巴肝脓肿的药物治疗

阿米巴肝脓肿患者应卧床休息、摄取高蛋白、高热量饮食,补充维生素。营养不良时加强支持疗法,注意水、电解质平衡,适当输血或白蛋白。治疗的关键……详细>>

阿米巴肝脓肿的治疗

阿米巴肝脓肿疾病需要引起患者的高度注意,那么对于这种疾病要怎么才能治好呢?详细>>

阿米巴肝脓肿的护理

肝脏受感染后,因未及时、正确处理而形成肝脓。常见的肝脓肿有细菌性和阿米巴性两种。详细>>

治疗阿米巴肝脓肿用药原则

阿米巴肝脓肿(传染科),肝阿米巴病是由肠腔溶组织阿米巴滋养体通过门静脉到达肝脏,引起肝细胞溶解坏死,成为脓肿,通常称为阿米巴肝脓肿。其治……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