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好不好手先知道?手上出现这7个异常现象,要提高警惕!

2023-02-26 09:31:01      

肝脏是消化系统当中的重要成员,解毒和代谢功能也不容小觑,但是因为责任重大,肝脏也很容易出现问题,因此除了要做必要的体检之外,还要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其中任何一个地方出现是异常症状,都要提高警惕比如双手。

肝不好手上会出现哪些异常症状?

1、指甲泛黄

如果并没有抽烟的习惯,在短时间内却出现了指甲泛黄的情况,则极有可能与肝脏有关,很有可能是因为肝脏当中湿热重,或者出现了肝气郁结的情况导致的,此时需要吃一些疏肝理气的药物。

2、指甲白

指甲变得没有任何血色,也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与肝病有关,因为肝病对血红细胞的产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甚至有可能已经引发了贫血,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比如肝功能检测以及肝脏彩超。

3、指甲凹凸不平

有些人觉得指甲有纹路或者变得凹凸不平,是一件比较危险的事情,因为有许多网上传言说指甲上面有纹路很有可能会猝死,其实并没有如此严重,但也能够反映一些身体上的问题,大多是由于肝血不足导致的。

4、指甲容易断裂

中医认为指甲坚硬而且韧性好,则预示着肝血充足,如果指甲特别脆弱很容易断裂,则大多是由于肝脏得不到充分的气血导致的。

5、中指变细

中指突然变细,使得手指之间的缝隙增大,大多是由于肝脏气血不足导致的。

6、手掌颜色发生变化

如果手掌变成了暗红色,则有可能是脂肪肝导致的,如果手掌变成了土黄色,则有可能是肝脏发生了严重的病变,需及时进行全面的检查和详细的治疗。

7、肝掌

如果手指的根部出现了充血或者红色的斑点,但是按压之后却会变得特别苍白。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与一些严重的肝病有关,比如肝炎或者肝硬化。

当肝脏出现问题时,不但手会给出一些提示,眼睛也会出现一些异常症状,如果眼睛总是又干又涩,而且夜间经常看不清楚,则要提高警惕,大多是由于肝脏血液不畅导致的,如果眼睛出现了发红或者肿胀的情况,则有可能是肝脏当中的风热比较重。其实任何疾病都不会悄无声息的到来,只要平时注意观察,一般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症状 肝功能异常

肝脏好不好手掌先知道?出现这5种异常症状,提示你的肝有问题!

肝脏被称为沉默的器官,因为肝脏没有痛觉神经,这也是大多数肝病患者发现病症的时候,大多已经到了中晚期的原因。其实即使没有疼痛感,依然可以从……详细>>

肝不好的人,手上常有4个现象!

肝脏是以代谢为主的器官,同时也起着合成和解毒功能。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肝主筋,其华在爪,因此双手是肝脏的一面镜子。通过双手能观察肝脏是否健……详细>>

肝不好,手先知!手上若出现3种异常,肝脏要注意保养了

肝脏有很强大的代偿功能,只要有30%正常的肝组织就仍然维持解毒代谢功能,把体内有毒物质转化成低毒或无毒的。肝脏受到损伤时症状并不是很明显……详细>>

肝不好的人脚上有异常?脚上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

肝脏是人体的一个哑巴器官,这主要是因为肝脏没有痛觉神经,即便是出现了器质性改变也很难察觉,所以就需要通过各种症状来判断肝脏的功能。一些肝……详细>>

晚上睡觉时出现这5种症状,要提高警惕,可能肝不好!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同时也是一个代偿性特别强的器官。但强大的肝脏也可能会因为一些不好的习惯受到损害,且肝脏没有痛觉神经,这种伤害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