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正文

经常喝冷饮会导致肝病加重吗?这5个伤肝行为也要避开

2023-05-12 09:40:08      

在物质条件不断提高的今天,人们可以选择的饮品也多种多样,其中则包括冷饮,但是有些人却并不适合喝冷饮,比如肝不好的人,否则可能会导致疾病加重或者引发其他肝病,除此之外生活中的一些不良行为也需要避免,因为都有可能会使肝病有所加重。

经常喝冷饮会导致肝病加重吗?

经常喝冷饮有可能会导致肝病加重。经常喝冷饮会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使人出现食欲下降的情况,久而久之则会影响人体对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的吸收,从而影响肝脏的恢复,如果本身存在肝脏问题,则会因为免疫力低下而使疾病加重。

哪些行为可能导致肝病加重?

1、经常熬夜

肝脏要在凌晨一到三点进行修复和排毒,如果经常熬夜则会影响肝功能也会影响肝细胞的修复功能,最终则会导致肝病加重,因此平时尽量不要熬夜。

2、饮食不当

有些人特别喜欢吃肉,甚至只喜欢吃高脂肪以及高油腻的食物,导致肝脏当中堆积了大量的脂肪,最终则有可能会引发脂肪肝,对肝脏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3、久坐

久坐会使身体当中多余的热量无法及时得到消耗,最终则会转化为脂肪堆积在身体当中,肝脏也不例外,最终则有可能会导致脂肪肝,从而使原有病情加重,建议经常运动,能够使身体的负担减轻,同时也能够避免脂肪堆积。

4、不按时服药

有些患者总是不重视服用药物的必要性,一旦病情有所好转则会立即停药,或者因为其他事情而忘记服药,殊不知这样的行为很有可能会导致疾病加重,甚至会加快肝脏的损伤。

5、总是发脾气

总是发脾气会导致肝火旺盛,也会导致气血不畅,使肝脏的调节能力失去平衡,最终则有可能会导致疾病加重,因此要保持良好的情绪。

肝不好的人平时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避免熬夜,其次要注意饮食,尽量吃清淡一些的食物,另外要抽出时间进行适当的运动,正在服用药物的患者要按时定量服用药物,面对任何事情都要与平常心对待,不要经常发脾气。建议平时多吃一些养肝护肝的食物,比如各类蔬菜以及枸杞水,多管齐下,则能够使肝脏变得更加健康,使人重新焕发活力。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重肝病的行为 肝病

夏季喝冷饮会导致肝病加重?肝病加重的5大因素要避开!

随着天气炎热,身体出汗多,很多人会通过喝冷饮来缓解炎热带来的不适,但很多人都知道喝冷饮对身体不好,尤其是肝脏不好的人。患有肝病的人,在夏……详细>>

纹身也会导致肝病?还有这4个行为容易导致患上肝病!

目前随着流行变化,很多人喜欢在皮肤上纹各种图案,以彰显自己的性格。虽然纹身是常见行为,但纹身也会带来问题,甚至会导致肝病。肝脏是身体重要……详细>>

肝病加重会出现哪些警报? 日常怎么护理肝病?

肝病的发生在近几年也是比较多见的,很多人因为生活上的各种不良习惯导致肝病的发生。而有些肝病患者在发现肝病后却没有重视,任其发展。而肝病没……详细>>

暑假熬夜追剧肝受伤,这3种伤肝行为要避开!

最近爆款电视剧是一波接一波的出现,跌宕起伏的剧情,让人们忍不住熬夜去看。但是熬夜不仅会让人们气色变差,对于肝脏的损伤也是有目共睹的,所谓……详细>>

滥用化学喷雾可诱发肝病?这5个伤肝的行为也要纠正!

肝脏如同身体上的化工厂,承担着代谢、合成、分泌以及消化、解毒功能。肝脏是一个“沉默的器官”,在出现肝损伤的时候可能症状并不明显,并且在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