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别忽视肝脏的求救信号,身体出现4个表现,肝病很可能到来了

2023-02-05 09:18:17      

肝脏是人体最不会说话的器官,即使受到了损伤也很难表达出来,需要大家仔细观察,认真分析,加以判断。如果对肝病一无所知,就很难发现或者会误判,从而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一发现的时候就很严重。别忽视肝脏的求救信号,身体有以下4个表现,说明肝脏健康受损了。

肝病发生会有哪些征兆?

1、频繁腹泻

腹泻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个不适症状,很多消化系统疾病都有这样的症状,肝病亦是如此。肝脏本身有分泌胆汁的功能,而胆汁参与脂肪的分解和吸收。肝病到来了之后,肝功能会因此受到影响,胆汁分泌不足,对脂肪的分解能力下降,就会导致腹泻。尤其是吃了油腻食物之后,腹泻会随之而来,需予以警惕。

2、脸色发黑

正常情况下人们的面色应该是红润的,但是如果发黑就要提高警觉了。肝病会让人面色发黑,因为肝功能受损之后,皮肤中的络氨酸酶会上升,从而引起黑色素沉积,就会看上去黑黑的,又黑肤色又暗淡。如果最近并没有接触到长时间的日晒,没有被太阳晒黑自己面色却变黑了,要赶紧去医院做相关检查。

3、总是疲惫

经过了一白天的工作和学习,很多人都感到十分疲惫,这是正常的,绝大多数人在睡了一晚上之后都会感到精力充沛,疲倦一扫而光。但是如果肝病找上门来,身体会总是特别疲惫。因为肝脏功能出现了问题,代谢解毒功能下降,身体的机能会因此受到影响,就会感到很乏力,即使休息了很久也没有好转的迹象,这个时候要尽快去检查。

4、酒量下降

正常情况下,一个人的酒量是不会发生改变的,或许会有所增长,但是不会突然下降。如果原本很能喝,最近突然喝不下了,或者喝一点就醉了,必须得引起注意,这很有可能是肝病到来的信号。酒精是通过肝脏进行代谢的,肝脏出现了健康问题,势必会影响到解酒这一过程。酒精无法被及时的分解,人们就容易喝醉。出现这种情况,不要麻痹大意,不要想得过于简单,觉得是自己酒量变差了。可以结合其他的表现,进行初步的判断。

肝病到来不是像人们想象中的那样无声无息,人体会发出一定的信号,如果了解就能警觉。想要预防一种疾病,就要了解这种疾病,为了健康着想,多学习多了解很关键。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症状 肝病

注意!这五个症状是肝脏的求救信号

肝脏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有着解毒和排毒的作用,是不能受到任何伤害的。但是由于各种原因,肝脏经常容易受到伤害,而肝脏在受到伤害的时候一般会出现……详细>>

身体出现6个症状 可能是肝脏发出的求救信号!

肝脏是身体中一个重要的器官,导致代谢功能,所以人体的健康就直接与肝脏挂钩。很多时候,人们都可能没有注意到身体的一些小问题,这些情况并不明……详细>>

快自查一下!肝病恶化身体可能会出现这6个信号

肝脏是身体的重要器官,具有日常解毒、采血、免疫等功能,肝脏一旦生病,就不是头痛、脑炎和发烧这些小病,它不仅难以治疗,而且难以控制,要是疾……详细>>

身体出现2红2黄,要提高警惕,可能是肝脏在求救!

肝脏是身体最大的实质性器官和消化腺,同时承担着分泌胆汁、分解、解毒以及代谢等任务。虽然肝脏没有痛觉神经,但肝脏也不是无坚不摧的,也会因为……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是患上肝病的信号!

肝脏疾病种类有很多,肝脏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数肝脏疾病都与人们的情绪有关系,肝火旺的人往往更容易患有肝病。肝脏的疾病大多数都是比较严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