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治疗 > 正文

甲肝的危害不容小觑,这4种危害很常见

2022-11-24 09:00:34      

甲肝是一种常见的肝病,而且传染性特别强,所引发的症状也比较严重,轻则使患者出现发热、头晕、疼痛以及没有力气的症状,重则可能会导致患者的其他器官受到不良影响,但是有些人对于甲肝并不是很重视,毕竟甲肝具有一定的自愈性,因此要详细的了解甲肝的危害,从而引起患者的重视。

甲肝的危害有哪些?

1、 影响心理健康

因为甲肝的传染性特别强,因此许多人对于甲肝疾病本身的误解,使得甲肝患者在社会中可能被遭到一些偏见和歧视,使得患者自身的心理负担也会很重,久而久之则会对患者的心理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甚至会引发心理疾病,比如抑郁症。

2、 影响其他器官

如果甲肝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则会对其他器官造成不良影响,因为甲肝病毒可以出现在许多器官组织当中,比如肾脏、骨髓以及胰腺和甲状腺,从而很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比如肾炎、关节炎、动脉炎、糖尿病、脂肪肝等,甚至有可能会引发心肌炎或者心包炎。

3、 损害肝脏

甲肝病毒首先会出现在肝脏,因此肝脏是首当其冲受到伤害的一个部位,如果治疗不及时,甚至会使肝细胞出现坏死的情况,促使肝功能不断的下降,导致各种不适症状出现,比如恶心、黄疸、浮肿等。

4、 孕妇和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甲肝极其容易发生在怀孕的各个阶段,发生在妊娠初期则可能会导致流产;发生在孕晚期则可能会导致早产。而且甲肝发生的越晚,对孕妇和胎儿的影响越大。甲肝可能导致患者在分娩的时候出现大出血的情况,即使顺利生产也可能会导致继发性感染,发展为重性肝炎,对孕妇本身和胎儿都会造成严重的危害,甚至会导致胎儿死亡。

温馨提示

甲肝也是可防可治的,首先不能够吃被污染的食物,比如养在卫生不合格池塘当中的鱼虾,在聚餐的时候尽量使用公筷,另外尽量不要到公共厕所方便,因为这种病毒可能会通过粪便传播。如果已经出现了甲肝的相关症状,比如没有力气、头痛、恶心、呕吐、厌油等,则要积极的进行治疗,毕竟甲肝经过治疗之后是可以彻底康复的,如果任由病情发展,则有可能会导致严重的肝病出现,对患者造成巨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治疗 甲肝的危害 甲肝

甲肝危害不可小觑 甲肝治疗要坚持6个原则

 说到甲肝的危害,肯定很多人都有发言权,因为此病太常见了,即使是医学发达的今天,同样有很多人在承受着甲肝的折磨;甲肝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们生……详细>>

甲肝的表现症状和常见危害

甲肝会对人体造成哪些危害呢?甲肝是肝病的一种,不仅会对肝脏带来危害还可能会影响其他身体器官的健康。为了能够更早的进行治疗,还应该要知道甲……详细>>

甲肝的危害你了解吗?这四个危害不容忽视!

甲肝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也是病毒性肝炎中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由于生活中有很多患有甲肝的人对甲肝并不重视,认为……详细>>

甲肝常见的3大危害 如何防御甲肝更有效?

大家都知道肝炎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而且还可以分为好多种,甲肝就是其中一项。那么大家对甲肝的了解又有多少呢?一升级甲肝的危害有哪些呢?……详细>>

甲肝并不是小病,造成的4大危害不可轻视

甲肝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一般来讲,这种疾病一直都是拥有着很强的感染性。如果在平时不注意对儿童或者是青少年进行防护的话,很容易使这些人群……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