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注意,晨起后出现这7种异常要警惕,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2022-09-21 08:07:51      

首先肝脏也被称为人体“哑脏”,这也说明了肝脏早期的病变症状不明显,导致肝不好的因素有很多,肝不好说明肝脏有病变,常见的一些肝不好的疾病有乙型病毒性肝炎、酒精肝、脂肪肝、肝硬化等,严重者有肝癌等,所以肝不好少部分人群早期没有任何异常症状,而大部分人群还是多多少少有一些轻微的症状。

那么肝不太好,晨起会出现什么症状?

1、晨起刷牙时牙龈出血

由于人体的凝/止血因子由肝脏合成,当其发生病变时,往往会影响血液凝固,表现为皮肤粘膜容易出血(刷牙时外力稍微摩擦即可引发出血)和伤口出血不易被止住。如果您有这样的症状,排除口腔相关疾病后,不妨查查肝脏。

2、晨起口苦、腐臭味

肝脏不好的患者,血液中的尿素氮和血氨(洗手间散发的臭味往往就是氨)含量增加,导致口腔异味严重,表现为一种特殊的腐臭味。

3、肝区痛、右侧上腹痛

疼痛不仅仅会出现在晨起,但是如果出现此症状,千万不要小视,请您尽快至正规医院查明疼痛原因。

4、晨起尿液颜色深、如隔夜浓茶色

正常情况下,我们的尿液应该是无色/浅黄色透明无味液体,肝脏患者由于血液中胆红素含量升高,导致尿液无法通过饮水来改善时,请您尽快就医。

5、晨起胃口差、厌油腻

如果您本身喜爱油条、葱油饼、面窝等油炸类早餐,突然有一天您发现自己一见油腻食物就恶心,提不起任何食欲,排除妊娠及消化道疾病后,请仔细查验肝脏功能。

6、晨起眼干、眼涩、眼屎多

中医讲“肝开窍于目”,大量的肝病患者有此症状。如果您在充足的睡眠后,晨起发现眼睛干涩、眼屎多、巩膜发黄等症状,请您前往肝病专科门诊检测一下肝功能。

7、晨起乏力、疲惫

排除熬夜和其他消耗性疾病因素,如果在睡眠充足的情况下,经常感到疲惫、精力难以集中等情况,那么请一定要关注肝脏健康。

温馨提示:

肝脏不好的表现可能有很多,可能不会那么典型,也可能很多症状一起出现,这就需要大家在平时尽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及时发现异常,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大家切莫有过度饮酒,滥用药物,作息紊乱等行为,以免引起肝脏疾病,后悔不已。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注意,晨起后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被称作是人体的加工厂,担任着身体正常运行的重要使命,促进体内食物充分的被人体吸收,因此一旦肝脏出现异常,就会阻碍自身的消化,导致消化……详细>>

注意,排便时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担任着身体各种代谢以及解毒工作,比如人体当中的血液就是靠肝脏进行过滤的,肝脏大概每三分钟就要将全身的血液过滤一次,每天大概要过滤48……详细>>

晨起后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在人体当中算是一个较为忙碌的器官,它主要负责解毒,胆汁生成,食物消化,蛋白合成,激素灭活等多种功能的一个器官,也是人体最大的一个消化……详细>>

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 可能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有多重要自不必多说,不管是日常的消化吸收和新陈代谢都离不开肝脏。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不少人在生活中都在做伤肝的事情,使得肝脏往往处在亚……详细>>

嘴巴出现这4种异常,有可能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病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类疾病,一般情况下,肝病易出现在中年的男性群体中,致病因素有很多,包括遗传原因、糖尿病、饮酒过度,长……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