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注意,这4种行为很伤肝,现在改还来得及!

2022-08-22 07:54:14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一个代谢和解毒器官,在人体的整个系统里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此外它还有促进消化、凝血等功能。肝脏一旦有问题,就会影响到身体的整个机能。不过生活中很多人的一些不经意的坏习惯,就会影响到肝脏的健康,如果这些坏习惯没有改变,久而久之肝脏就会受损,所以想要肝脏健康,就要改掉生活中以下这几大常见的坏习惯。

那么哪些坏习惯会影响肝脏健康?

1、大量喝酒

酒精对肝脏的伤害性比较大,因为酒精大部分都是需要通过肝脏才能够代谢排出,如果长期大量的喝酒,肝脏的代谢负担就会加重,容易导致肝脏受损,甚至严重的会肝脏中毒,出现肝炎,想要肝脏更健康,就不要过量的饮酒。

2、长时间熬夜

现在的很多人都有长时间熬夜的习惯,即便是晚上不加班,也喜欢熬夜玩游戏、刷手机,这样的生活习惯是很不好的。因为长时间的熬夜,导致睡眠不足,人体免疫力就会下降,身体的各项机能就会变差,就比较容易生病。夜晚睡觉的时候,肝脏才能进行自我修复,如果长时间熬夜,肝脏没有时间修复,久而久之就可能出现肝脏方面的疾病。

3、乱用药物

现在有很多人喜欢吃一些保养药,认为这样可以让身体更健康,盲目乱用药物对身体是有很大危害的。还有在生病的时候也喜欢自己到药店买药治疗,这些做法都是很错误的。因为药物是需要经过肝脏来代谢的,如果吃太多的药物,肝脏的代谢负担就会加重,就影响到了肝脏的功能。用药应该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规范的使用,才可以减轻对肝脏的伤害。

4、易爆易怒

都说火大伤肝,经常发火的人肝火旺盛,肝火旺盛就容易导致肝脏受损,所以脾气不好的人容易影响到自己的内分泌系统,就可能会引发一些身体疾病。想要养护自己的肝脏,让肝脏更健康,在平时就应该要改掉自己乱发脾气的坏习惯,修身养性,控制自己的情绪。

另外,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是容易影响到肝脏的健康的,特别是出现脂肪肝跟饮食习惯是有很大关系的,有些人平时比较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比如喜欢吃油腻的或者脂肪含量比较高的一些食物,就可能会导致脂肪在肝脏大量的堆积,久而久之就会引发脂肪肝,所以想要让肝脏健康,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行为 伤肝

早晨这5种行为很伤肝,现在改还来得及!

一天之计在于晨,有一个完美的早上能够开启一天的健康之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经意的习惯会伤害到我们的肝脏,有些人并不是不改正,而是不知道这……详细>>

吸烟喝酒很伤肝?这5个伤肝的行为,现在改还来得及!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解毒器官,如果肝脏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到身体其他的器官,这样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所以肝脏的健康与否是非常重要的。不……详细>>

这5种伤肝的坏习惯 现在改还来得及!

肝脏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起到了消化与代谢的作用,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最好就及时维持肝脏的功能,保证身体健康。因为生活中存在着各种刺激因素……详细>>

医生忠告:这7件事很伤肝 现在改掉还来得及!

人曾言养肝就相当于养命,肝脏功能直接决定着身体是否健康。但在生活中,仍是有很多人并不在意,总是坚持一些坏习惯,并持续对肝脏带来损伤。日积……详细>>

这些坏习惯伤肝脏于无形?赶紧改正还来得及

很多人都将得肝病归结于运气不好上,但是自己选择的不良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也是导致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只要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身体会回报我们……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