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正文

经常喝酒的人要注意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酒精肝!

2022-08-08 07:35:30      

生活中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喝酒,不论是各种聚会上,还是在家里面,都可以小酌几杯,酒也成为了一种比较普遍的饮品。但喝酒太多是会伤肝的,例如可能会导致酒精肝。酒精肝在早期身体会有以下这几种异常症状,一旦发现自己有这些症状,就需要及时戒酒。

那么酒精肝早期会有哪些表现?

1、酒量下降

如果之前特别能喝,不容易喝醉,但是在某段时间酒量突然下降,喝很少一点就会喝醉,酒量变差了,这种情况可能是酒精肝导致的。因为长期过量喝酒,肝脏受损,肝功能就会变差,受损之后无法分解酒精的代谢物,就容易酒量变差,喝一点就会喝醉,这种情况不能再继续喝酒了。

2、右上腹疼痛

酒精肝会导致肝细胞性坏死,还有肝周围炎,对肝脏造成了一定的损伤,就可能会引发右上腹部位置出现疼痛的感觉。有这种症状需要警惕,可能是肝脏受损发出的警告信号。这种情况可以前往医院做肝脏方面的检查,确认是否是酒精肝,然后针对性的改善。

3、身体发热

长期大量的喝酒,酒精的热量在肝脏内不断的堆积,身体一旦出现发热的现象,就说明可能是出现了酒精肝,因为发热激活物作用于身体会导致体内致热源产生,并且会进入脑部,直接作用体温调节中枢,所以酒精肝患者容易有身体发热的现象。

4、食欲不振

酒精肝患者在早期比较明显的一个表现症状就是,进食时总没胃口,甚至还会恶心、呕吐,出现这些表现是因为胃肠充血,还有胃肠道的分泌以及吸收功能都会因为酒精而被打乱。初期不喜欢吃东西,可能大多数人会认为是消化道方面出现了疾病,其实这应该是酒精肝所发出的警告信号,肝脏受损影响到胃肠道功能。

5、腹泻,腹胀

酒精肝患者在早期是比较容易有腹泻现象的,如果经常喝酒的人突然发现自己经常腹泻,就应该要警惕可能是酒精肝。经常喝酒的人肠壁容易水肿,肠道就会吸收变差,一旦有寄生虫的感染就可能会导致腹泻。还有酒精肝患者经常会感觉自己腹胀,不喜欢吃东西,有这些表现不能大意,应该及时检查并治疗。

一旦发现有酒精肝就要忌酒,不要再喝酒,也不能喝含有酒精的饮品。还有在饮食中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如果吃高脂肪的食物可能会对肝脏带来进一步的损伤,还有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的食物,否则对肝脏也会有损伤。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保护肝脏的药物来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的症状 酒精肝

经常喝酒的人,身体出现这4种变化要小心是酒精肝!

肝脏是我们身体相当重要的器官,起着消化代谢的作用,而且能解毒。虽然肝脏的功能很强大,但是肝脏是容易受伤的器官,当我们大吃大喝、过量喝酒、……详细>>

经常喝酒的人小心身体这4种异常,可能是酒精肝!

酒精肝,病如其名,经常过量饮酒是引发酒精肝的重要原因。而当今社会人际交往离不开应酬,应酬就难免喝酒,所以酒精肝的高发人群便是经常喝酒的人……详细>>

经常喝酒的人要注意 出现这5种情况可能是惹上了酒精肝!

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想要拥有更多的朋友,想要在事业上占有一席之地,应酬是在所难免的。应酬的时候难免要喝酒,频繁的应酬就容易饮酒过量,损……详细>>

经常喝酒应警惕酒精肝?酒精肝会有哪些信号?

喝酒伤身想必大家都知道,不过虽说很多人知道,但是也有很多人还在长期喝酒。酒里面的酒精对身体有着很大的伤害,尤其是肝脏,长期喝酒容易导致酒……详细>>

这些症状是酒精肝发作 经常喝酒的人要留意了

灯红酒绿的生活让人们的日常作息越来越紊乱,酗酒就成了不少人的家常便饭,久而久之就导致了酒精肝的出现,让他们的生活陷入到了无限的痛苦当中,……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