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总是肝区疼痛?要警惕这5种肝病,赶紧上医院!

2022-07-29 07:40:10      

肝区是在人体的右季肋位置,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个位置隐隐作痛的感觉,有的人并不在意,但也有人一旦感觉个位置有疼痛就比较紧张,担心自己得了重大的疾病。这个位置出现疼痛确实需要警惕,可能是以下这几种疾病导致的,如果比较明显应该及时前往医院检查。

那么哪些疾病会导致肝区疼痛?

1、脂肪肝

普通脂肪肝并不算是很严重的肝病,但有些脂肪肝患者是会出现一些身体不适症状,肝区位置容易不舒适,有隐隐的疼痛感,如果没有注意改善,持续发展,疼痛会变得越来越明显。这种疼痛一般可以通过药物就能够缓解,还有在饮食方面也要调理,不要再吃过于油腻和油脂含量太高的食物。

2、肝硬化

肝硬化属于比较严重的一种肝脏方面的疾病,大多数肝硬化患者在初期就出现肝部疼痛的症状。这种疼痛比较剧烈,尤其在急性发作期的时候会加剧,一般肝硬化导致的疼痛需要使用止痛药物才能一定程度上缓解疼痛感。

3、急性肝炎

急性肝炎会导致肝区位置有隐痛,因为在肝脏的外面有丰富的感觉神经肝包膜,出现急性肝炎,肝脏会肿胀,肝包膜就会包紧肝脏,就会影响到肝包膜的感觉神经,因此才会有这种隐痛的感觉。

4、酒精肝

酒精肝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肝脏方面的疾病,酒精肝早期一般是没有什么身体不适的症状表现出来的,所以很容易被人们忽略。酒精肝没有及时治疗,越来越严重之后就会有一些明显的症状,其中就有肝区的疼痛。酒精肝不断发展,还会导致肝脏大面积受损,甚至引发严重的肝病,比如肝硬化。

5、肝胆结石

肝胆结石是比较容易导致肝区出现疼痛的疾病,结石产生会对胆囊肝脏造成损伤,一般有这种结石在早期就会感觉肝区位置疼痛感比较明显,这种疼痛是以刺痛为主。肝胆结石如果导致胆汁淤积,肝区就会表现出胀痛、灼烧样的疼痛。

另外,有的时候肝区位置出现隐痛,可能不是肝脏出现问题,而是肝脏周边的器官或组织有问题,这种情况需要对周边组织进行排查,确定具体的原因,才能针对性的治疗,避免其他器官病变对肝脏造成影响。总之,如果肝区位置有明显的疼痛症状,就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找到真正的原因然后针对性的治疗,这样才可以从根本上改善肝区疼痛的问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区疼痛的疾病因素 肝区疼痛

肝区疼痛并不一定就是肝病?建议赶紧做这4种检查诊断!

对于所有疾病在发生之前,患者的身体都会出现症状表现,当肝区疼痛时就有可能是肝脏病变的信号,但是很多患者在肝界出现疼痛症状时,没有引起重视……详细>>

肝区疼痛不一定是肝病?出现这9种情况,肝区也容易疼痛!

肝脏发生病变时会出现明显的肝区疼痛,因为肝表面有层肝包膜,分布着大量痛觉神经,肝脏炎症或肝脏肿大可拉扯肝包膜,从而诱发疼痛;还有肝脏组织……详细>>

出现肝区疼痛一定是肝病吗?

肝区疼痛是肝病的主要征兆,但出现肝区疼痛却不一定是肝病,引起肝区疼痛的疾病有抑郁症、肝病、肝癌和肝区附近的脏器组织病变。出现肝区疼痛最好……详细>>

肝区疼痛怎么检查?常揉腹部可缓解肝区疼痛

肝区疼痛是常见的一种肝病症状,那么肝区疼痛需要做什么检查呢?肝区疼痛又该怎样来缓解?下面为大家介绍缓解肝区疼痛的方法。详细>>

肝区疼痛就一定是肝病吗?注意,这5种肝病会引起肝区疼痛!

肝区疼痛是临床中常见的一个症状,通常就和肝脏健康和状态有关系,所以大部分时候就可以靠肝区疼痛来判断肝脏的问题。如果是严重疾病引起的肝区疼……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