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得了脂肪肝还能逆转吗?积极做好这5点可逆转!

2022-06-26 07:38:09      

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脂肪肝的发病几率变得越来越高,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脂肪肝分为轻、中、重三种类型,不过脂肪肝相对是一种比较轻微的肝病,即使是重度脂肪肝,只要及时治疗也可以得到逆转,降低演变为肝硬化的发生几率,因此掌握改善脂肪肝的方法尤为重要。

哪些方法能够改善脂肪肝?

1、积极减重

如果超重或者肥胖则要积极的减重,一般情况下肥胖的人更容易患上脂肪肝,建议体重超标的人通过科学的方法进行减肥,比如运动或者调整饮食,不建议通过节食减肥,因为营养不良同样会增加脂肪肝的发生几率,甚至会使脂肪肝加重。

2、及时的戒酒

脂肪肝患者还要及时的戒酒,虽然脂肪肝并不是由于喝酒导致的,但是脂肪肝患者喝酒却有可能会使病情加重,因为酒精进入体内之后,有90%以上需要经过肝脏进行代谢,会增加肝脏的负担,而且酒精的代谢产物乙醛还会直接损伤肝细胞,对疾病的治疗产生不利的影响。

3、不能盲目的吃素

即使患了脂肪肝也不能够只吃素食,要不然则会因为缺乏优质蛋白质,使病情变得更加严重。蛋白质在人体当中就像一个搬运工一样,可以通过脂蛋白的形式,把肝脏中积存的脂肪清除出去,对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有一定的帮助。

4、多吃粗粮杂粮

患者要适当的多吃一些粗粮和杂粮,比如荞麦、玉米、红豆、绿豆、糙米等等,这些食物的饱腹感更强,同时对血糖的影响比较低,最重要的是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对维持正常体重有很大的帮助,从而使脂肪肝得到改善。

5、不能盲目的限制脂肪

大多数脂肪肝患者都认为应该一点脂肪都不吃,其实这种想法并不正确,人体所必需的某种脂肪酸必须要从脂肪中获取,这些脂肪酸与磷脂合成之后,有利于脂肪从肝脏中排出,对脂肪肝的逆转有很大的帮助。

温馨提示

脂肪肝患者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如果体重超标则要积极的减肥,如果有喝酒的习惯,则要及时的戒酒,平时要讲究粗细搭配和荤素搭配,不能够盲目的吃素或者严格的限制脂肪的摄入,多管齐下,则能够使病情更快的得到缓解,降低脂肪肝演变为肝硬化或者肝癌的发生几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护理 脂肪肝

脂肪肝不可逆转?坚持做好这3点或许可逆转!

脂肪肝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肝病,主要是因为脂质代谢紊乱,肝脏堆积过多脂肪导致肝功能受损而引发。很多人都认为脂肪肝一旦发生不可逆转,但其实脂……详细>>

得了脂肪肝要注意什么?做好这5件事,脂肪肝可逆转!

脂肪肝已经严重威胁到人们生活健康,虽说脂肪肝是属于良性疾病,多数没有严重后果,但是患病后大家也要引起重视,要找出病因,并且生活中要采取有……详细>>

得了脂肪肝不要慌,坚持做到这5点能逆转!

一般脂肪肝会发生在身体肥胖的人群身上,这主要和不良的饮食结构有很大的关系。此类人群不能盲目的选择保肝护肝药物或者保健品,用药不当会让病情……详细>>

患上脂肪肝要注意什么事项?坚持做好这5点能逆转!

脂肪肝目前已经是每个人都知晓的疾病,正是因为脂肪肝的发病率在逐渐增高,而且开始给生活造成巨大的影响。一般来说脂肪肝是可以治疗的,并且治疗……详细>>

得了脂肪肝就要快速减肥吗?送你5个小妙招,可逆转脂肪肝!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疾病,在早期的时候脂肪肝并没有任何症状,并且也不会给人体带来巨大的负担,但是脂肪肝是有继续发展的可能性的,甚至有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