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正文

甲肝是小病不用管?甲肝的4大危害不可不知!

2022-06-08 08:00:31      

所有肝病当中肝炎的发病几率是最高的,甲型肝炎则是其中的一种。甲型肝炎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而且会使患者出现各种不适症状,比如恶心、呕吐等等,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则会对患者造成更大的危害。

甲肝的危害有哪些?

1、导致肝细胞损伤

甲型肝炎的发病机制是肝炎病毒在肝脏内不断的复制,促使患者的肝脏细胞受到严重的损害,从而引发一系列不适症状,比如发热、讨厌油腻、不想吃饭、腹痛、腹泻、皮肤发黄、巩膜发黄等等。

2、对妊娠造成不良影响

甲肝也可以发生于妊娠的各个阶段,如果甲肝发生在怀孕早期,则会导致患者流产,如果甲肝发生在怀孕晚期,则会导致早产,而且产后还比较容易出现阴道大出血的情况。甲肝在妊娠期出现的越晚,影响越严重,不但可能会导致大出血,还有可能会引发继发性感染,当甲肝演变为重症肝炎的时候,还有可能会危及孕妇的生命,甚至会导致胎儿突然死亡。

3、对身体其他器官造成伤害

经临床研究证实,甲肝病毒可侵犯其他器官,比如在肾脏、胰脏、骨髓、甲状腺当中都可以找到病毒的标志。另外甲肝还会引发肝外组织的并发症,比如关节炎、肾小球炎、结节性多动脉炎等等,比较少见的并发症有糖尿病、脂肪肝、再生障碍性贫血、胸膜炎、心肌炎和心包炎等等。

4、对患者的心理造成伤害

甲肝不但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以及生命造成危害,而且还会对患者的心理造成沉重的打击,因为甲肝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可能会使他人对患者产生歧视,甚至不愿意接触患者,对患者的心理造成巨大的影响,有时甚至会因此不愿意与他人接触,久而久之则会提高抑郁症的发生几率。

温馨提示

无论是甲肝患者还是甲肝病毒携带者,在生活、社交以及升学方面都会受到不良的影响,因此无论是肝炎患者还是病毒携带者,都要积极的进行治疗,毕竟甲肝如果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是可以完全治愈的。甲肝病毒可以通过饮食或者粪便传播,因此平时要降低聚餐的频率,在聚餐的时候尽量使用公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的危害 甲肝

甲肝并不是小病,造成的4大危害不可轻视

甲肝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一般来讲,这种疾病一直都是拥有着很强的感染性。如果在平时不注意对儿童或者是青少年进行防护的话,很容易使这些人群……详细>>

甲肝危害不可小觑 甲肝治疗要坚持6个原则

 说到甲肝的危害,肯定很多人都有发言权,因为此病太常见了,即使是医学发达的今天,同样有很多人在承受着甲肝的折磨;甲肝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们生……详细>>

甲肝的三个危害不能不知 成人和儿童甲肝症状有异

甲肝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类型,同样具有较强的传染性,男女老少都可能感染甲肝,并且各年龄段的人群感染甲肝病毒的几率大致相同,然而,感染甲肝病……详细>>

甲肝的危害不容小觑,这4种危害很常见

甲肝是一种常见的肝病,而且传染性特别强,所引发的症状也比较严重,轻则使患者出现发热、头晕、疼痛以及没有力气的症状,重则可能会导致患者的其……详细>>

3大症状敲醒甲肝警钟 甲肝治疗不可依赖药物

甲肝是由于感染了甲肝病毒而引起的病毒性肝炎,甲肝具有危害性大、传染性强、容易爆发等特点。甲肝主要通过粪口途径进行传播,甲肝预防一定要注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