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得了脂肪肝与饭后喝茶有关?这4个才是常见诱因!

2022-06-01 08:00:35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变得越来越丰富,这种生活除了给人们带来了幸福感之外,也导致脂肪肝的患病人数变得越来越多,但时至今日,还有许多人不能够正确的认识脂肪肝,尤其不清楚脂肪肝的致病因素,甚至因此而无法进行预防,因此要正确的了解脂肪肝的致病因素。

脂肪肝与饭后喝茶有关吗?

脂肪肝与饭后喝茶有关并没有科学依据,一般情况下饭后喝茶并不会导致脂肪肝的发生。适当的喝茶反而对身体有些好处,因为茶叶当中的鞣酸能够辅助降低血液当中的胆固醇,避免脂肪在血管壁上沉积, 对预防血管硬化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脂肪肝的致病因素有哪些?

1、高脂肪、高糖饮食:如果经常大量吃高脂肪、高糖的食物,则会导致肝脏当中出现脂肪堆积和合成过多的情况,因为糖类物质进入体内之后也会转化为脂肪,从而增加脂肪肝的发生几率,因此平时尽量少吃高脂肪、高糖的食物,比如肥肉、甜食、冰激凌、蔗糖等等。

2、经常抽烟喝酒:经常抽烟喝酒会使血液当中的甘油三酯升高,促使肝细胞内的脂肪氧化减少,久而久之则会诱发脂肪肝,因此有抽烟喝酒习惯的人要及时的戒烟戒酒,不抽烟的人则要远离二手烟环境,避免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3、长期服用皮质激素:长期服用药物本来就会对肝脏造成伤害,因为大多数药物进入人体之后,都要经过肝脏进行代谢和解毒,长期服用药物则会增加肝脏的负担。比如长期服用皮质激素会导致过度肥胖,从而使患者合并出现脂肪肝。

4、长期节食减肥:长期节食减肥也是一种特别不好的习惯,尤其是在减肥期间还缺乏运动,则会导致脂肪到肝脏转化的过程当中缺少必要的营养素,从而导致脂肪不能够正常地分解,最终积聚在肝脏,从而引发脂肪肝。

温馨提示

无论是否患有脂肪肝,平时都要避免高脂肪、高糖饮食,要不然不但可能会患上脂肪肝,还有可能会引发糖尿病,有抽烟喝酒习惯的人要及时戒烟戒酒,长期服用某种药物的人要定期接受肝功能检查,减肥的时候要选择正确的方法,尤其要避免节食减肥,合理的运动并适当的控制食量是比较有效的减肥方式。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诱因 脂肪肝

脂肪肝和饭后喝茶有关?其实这些才是脂肪肝的主因

肝脏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帮助身体分解毒素,将一些有害的物质运送出体外,不让器官所吸收而发生问题。而在近些年很多人因为不注意而让……详细>>

大量喝酒会导致脂肪肝?这4个才是脂肪肝的诱因!

肝脏在人体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具有代谢和消化的功能,与人体各器官的代谢活动有着直接的关系。当肝脏内有大量脂肪堆积时,就会引起脂肪肝的发生,……详细>>

脂肪肝与喝酒有关?盘点脂肪肝的5大诱因!

脂肪肝属于肝脏中特别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认为脂肪肝就是脂肪过多才会引起,其实导致脂肪肝的出现并不只有这一个原因,脂肪肝的形成除了大量的……详细>>

脂肪肝和饭后喝茶有关?导致脂肪肝的原因有哪些?

脂肪肝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生活中因为出现脂肪肝而导致病变的患者也有不少,很多人一说起脂肪肝就认为是肝脏中脂肪堆积过多导致,却不知……详细>>

吃肉后喝茶易得脂肪肝 喝茶有讲究

现在人们经常在酒足饭饱后要喝杯茶,一方面觉得可以冲洗一下胃肠的油腻,一方面作为饭后小憩,不胜欢愉,其实只是一种不良的饮食习惯,很不利于脂……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