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注意,身体发出这4个信号,可能是肝脏开始硬化了!

2022-06-07 08:00:57      

肝脏是人体当中比较重要的一个器官,肝脏的功能很强大,且在受到损伤之后并不会立即出现明显症状,这也致使很多肝病患者不能及时发现疾病。其实,日常生活中一些不恰当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都可能会使肝脏出现病变,甚至导致肝硬化,此时如果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则有可能会增加癌症的风险。

肝硬化的症状有哪些?

1、肝区疼痛

肝病早期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当肝脏开始硬化的时候,则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这种疼痛主要集中在上腹部,许多人会把这种疼痛与消化系统疾病联系在一起,从而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肝硬化之所以会导致上腹部疼痛,是因为肝功能下降,肝脏受损之后,肝脏的细胞会遭到破坏,甚至出现坏死的情况,从而导致疼痛的发生,初期表现为微微的隐痛,之后则会变得越发明显。

2、出现黄疸

出现黄疸是肝硬化比较典型的一个症状,此时的黄疸相对比较严重,皮肤会大面积的泛黄。这是因为肝功能出现问题之后,体内的胆红素会受到不良的影响,从而导致黄疸问题的发生。除了黄疸之外,肝硬化患者还会出现蜘蛛痣,大多会出现在手掌,如果皮肤出现这些明显的变化,则要及时就医,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

3、肠胃功能紊乱

肝脏与消化系统之间有密切的关系,当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胃肠道的功能也会受到不良的影响,随着肝脏的硬化程度,使胃肠道的正常工作也会出现问题,甚至开始发生变化,具体表现为消化功能降低,有时在吃饭或者活动的时候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出现这些症状时,不仅要对消化系统进行检查,而且要针对肝脏进行检查。

4、营养不良

如果确定没有患上胃肠道疾病,而且也没有进行减肥,但是却出现了没有胃口和体重逐渐下降的情况,则要提高警惕,这很有可能是肝部出现了问题,甚至已经出现了硬化的情况,尤其是讨厌油腻食物或者看到油腻食物之后会产生恶心感,要特别警惕。

温馨提示

无论是肝不好的人还是患有肝硬化的人都要避免喝酒,因为酒精进入身体之后,大约有90%需要经过肝脏进行代谢和解毒,经常喝酒不但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还会直接损伤肝细胞。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症状 肝硬化

起床后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有可能是肝硬化的信号!

肝脏是我们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担任着排毒代谢等重要作用,特别是一些有害物质在进入体内之后都会被肝脏分解,并且进一步通过体内代谢排出体外。……详细>>

出现肝硬化了 身体会用这4个“信号”来通知你!

肝脏是体内勤劳的器官,一旦肝脏负荷过高,就容易诱发肝脏疾病,会对身体都会带来或大或小的影响。其中肝硬化就是比较常见的肝病,对身体所带来的……详细>>

患上肝硬化会发出这4大信号,早发现能救命!

肝硬化在肝部疾病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病变,当下肝硬化的患者已经高达700万之多,让大家非常可怕的是明明有出现了肝硬化的征兆,但是很多人……详细>>

牙龈出血可能是肝硬化的信号

根据最新报道,牙龈出血通常是由某些局部因素引起的,比如牙结石、牙周病等。若经单纯局部处理不能改善牙龈出血,应考虑是全身性疾病的可能。详细>>

肝硬化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

肝硬化并不是在短时间内形成的,是长时间发展造成的。肝硬化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肝脏疾病,是肝癌的最后一道防线,但只要及早发现病情,通过正确的治……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