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男性要想护肝,要注意这5个事项!

2022-07-02 07:45:56      

如今有很多人的生活作息都不是很正常,尤其是很多男性朋友们,经常熬夜通宵,还有抽烟喝酒的习惯。然而这些不良的习惯在无形之中都会影响着人体的肝脏健康,进而影响到人体的代谢和排毒能力。要想更好的保护肝脏,平常就要注意生活中的小习惯。

男性如何护肝?

1、 喝柠檬水

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不仅能够美容养颜,对于护肝也有一定的功效。这是因为柠檬水的排毒功效非常好,不仅能够排除身体中的毒素杂质,还能够减轻肝脏的负担。建议肝脏不好的人平常可以多喝柠檬水来保护肝脏,缓解不良症状。

2、 远离不良习惯

抽烟,喝酒,熬夜等坏习惯,对于肝脏的危害都是很大的,建议肝脏本来就不好的人,平常最好要戒烟、戒酒、戒熬夜。这样才能更好的保证身体正常的新陈代谢速度,也能让身体的排毒功能正常运行。

3、 不要盲目吃药

很多人在身体有病痛的时候,都是习惯性的自己去药店买药。但是其实很多非处方的药物对于人体的肝脏都是有一定损害的,在身体的代谢后会产生一定的毒素,导致肝脏受损。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建议大家平常不要盲目吃药,有什么疾病要去医院及时检查,并且在医生的嘱咐下使用药物。

4、 少接触不良食品

生活中有很多不良食品都会对肝脏造成一定损害,比如发霉食品,过期食品,含有高防腐剂的食品。这些食品对于人体的肝脏来说有着很大的毒性,容易导致肝脏受损,甚至会大大增加发生肝癌的概率。为了保护肝脏,建议要少接触这些不良食品。

5、 远离辛辣食物

经常吃辛辣食物会影响到消化道的功能,还会让胆脏功能失调。尤其是经常吃高蛋白的食物,会引起消化不良和腹胀的症状,对于肝炎患者来说会加重病情。所以平常要想养肝最好进行清淡饮食,远离辛辣食物。

肝脏健康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建议男性朋友们平常要多多养肝,这样才能保证自己有更好的精力去奋斗。另外男性朋友们平常也要坚持运动,这样才能提高身体的素质,加强身体免疫力,防止身体被其他疾病给盯上。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护理 肝脏保养 男性护肝的方法

爱喝酒的男性要如何护肝?3个护肝小妙招送给你!

酒已经是各种应酬和家庭聚会必不可少的饮料,男性应酬比较多大量的喝酒再加上精神压力过大,容易引起肝郁不舒,增加了患上酒精性脂肪肝的几率,放……详细>>

解锁5个护肝的“姿势” 保护我们的“小心肝”!

肝脏是身体上最大的实质性内脏器官,不仅能代谢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而且也承担着储存糖原和分泌胆汁、解毒以及免疫功能。虽然肝脏有强大……详细>>

搓脸、搓耳朵……推荐5个中医护肝法!

中医认为:肝主疏泄、主藏血,肝脏功能正常是身体健康的基础,肝脏承担着解毒、代谢、合成以及分泌排泄等功能,把有毒物质转化成低毒或无毒的,维……详细>>

肝脏最怕这5个“敌人” 要注意做好两点来保护肝脏!

肝脏是勤勤恳恳的器官,时时刻刻都在承担着代谢、解毒和合成功能,只需1/3的肝功能就能应对复杂的人体工作。然而肝脏却很脆弱,多种因素会对肝……详细>>

年轻人肝病发病率最高?盘点5个护肝的“假动作”!

现如今,肝脏疾病的发病率持续升高且趋于低龄化,其中占比例最多的是30~40岁的人群,这主要跟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有关。有些行为表面上护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