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想要增强肝功能,要注意这6个事项!

2022-06-20 07:53:03      

肝脏对于人体来说是很重要的,起到极为重要的排毒作用。如果肝脏功能受到损害,就会导致身体中堆积大量毒素,从而引起很多不良症状,还会引起肝脏疾病,严重的还会造成肝癌,会大大损伤到人的身体健康。因此,如果发现自己的肝脏受到了损害,就要及时增强肝功能。

如何增强肝功能?

1、 保证充足的睡眠

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拥有一个充足的睡眠是很关键的。一天之中,有两个睡眠时间最为重要,一是晚上11点到次日凌晨1点,二是中午11点到下午3点。在这两个时间段是人体肝脏的血液,最多的时候很有利于肝脏功能的修复。因此我们要想增强肝功能,平常就要把握好午睡和夜间睡眠,平常最好少熬夜,在11点前就要入睡。

2、 多吃绿色蔬菜

绿色蔬菜能够有效的润肝明目,能够提高人的身体素质,避免肝脏疾病。所以建议大家平常多吃一些绿色蔬菜,比如芹菜、菠菜、西兰花等。

3、 运动

大家都知道运动能够提升身体素质,不仅能够预防疾病,而且能够防止肥胖。在运动过程中身体的血液循环会加快,能够起到消除脂肪的作用,能保障肝脏得到更多的氧气和养料。

4、 适当按摩

要想增强肝功能,平常可以适当的对身体进行按摩。在身体处于平躺姿势的时候,轻轻的按摩胆囊和肝脏部位,能够促进肝脏部位的血液循环,能够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对于肝脏功能很有益处。

5、 控制情绪

相信大家都知道生气伤肝,如果经常生气,就会导致肝脏的疏泄失常,进而造成肝气郁滞。要想增强肝脏功能,平常一定要调节不良情绪,尽量做到心平气和。如果不良情绪得不到控制,可以试着向家人和朋友进行倾诉,这样心里会好受很多。

6、 喝菊花茶

菊花有着清热降火的功效,能够帮助身体更好的排毒,增强肝脏功能。所以建议大家平常可以多泡菊花茶来喝,对身体非常有好处。

想要增强肝功能,建议大家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以上6个事项。同时也要避免不良习惯,比如经常熬夜通宵,动不动就发脾气,经常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等。只有远离了这些不良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才能让肝脏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保养 肝功能 增强肝功能的方法

6个小妙招能增强肝功能 很多人都不知道!

肝脏在去除毒素的功能上是任何器官不能代替的,属于工作最为繁忙的器官,肝脏功能不好的人群容易患上脂肪肝,而且消化能力很差,容易出现食欲不振……详细>>

日常多干这几件事可增强肝功能

肝脏在人体中起着去除毒素、蛋白质代谢以及分解等功能,可以说是人体最繁忙的器官。现代人作息不正常、熬夜甚至酗酒吸烟等不良习惯,在无形中会伤……详细>>

6个妙招增强肝功能

多喝柠檬水。水有助于加快新陈代谢速度、排出体内的杂质与毒素,减轻肝脏的负担。每天起床后就先喝一杯温的白开水,它可以唤醒全身的机能。可以尝……详细>>

日常6个妙招增强肝功能

自制护肝茶。水飞蓟、姜黄和蒲公英都被认为有助于清洁和保护肝脏。可以尝试每天服用45毫克的姜黄、400毫克的蒲公英提取物或400毫克的水飞……详细>>

6个小秘诀能帮你增强肝功能 赶紧着手学起来!

肝脏能够帮助排出身体里面代谢的毒素,只有增强肝脏功能才能够防止毒素对五脏六腑所带来的伤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尤其注重对肝脏的养护。其实……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