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可能提示你的肝脏不好了!

2022-05-09 08:00:38      

肝脏是我们体内最重要的解毒排毒的器官,也是我们体内最大的消化腺,会参与到我们身体中的消化过程,所以肝脏健康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存在。如果身体的肝脏不好,也是会出现一些症状的,只有了解了这些症状才能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肝脏不好有哪些症状?

1、 瘀伤

当我们的肝脏受到损害时,身体的蛋白质产生也会出现减慢或停止状态,从而导致血液变得凝固,气血一旦不流通,就会让人出现不明原因的瘀伤。

2、 腹胀

如果经常出现腹胀和胀气,就说明自己的肝脏不健康了。这是因为肝脏如果不健康就会导致腹腔内留有大量体液,除了腹部会出现肿胀,还会出现腿部肿胀,一定要警惕起来。

3、 黑尿

我们平常的尿液都是微黄的,如果肝脏有问题,尿液会比平时更暗一些,这是因为肝脏如果受损,肝脏中过量的胆红素就会累积起来,进而出现黑尿状况。

4、 体重突然减轻

肝脏如果不好,很有可能会出现厌食症,身体中的营养物质不足了,吃的东西少了,也就会导致体重突然减轻。

5、 身体疲惫

肝脏负责着我们人体的新陈代谢,如果肝脏不好,就很容易导致身体内堆积大量湿气。体内湿气重就会让人经常感觉到疲惫,而且还会让人感觉到精力不足,没有心情做任何事。

怎样保养肝脏?

1、 按时休息

我们的肝脏需要一定的休息,才能保持其正常功能,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总是熬夜和不睡午觉,这些习惯都会损伤到肝脏。建议大家平常要早睡早起,同时也要进行午休,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肝脏得到更好的休息,也能让肝脏更加健康。

2、 少生气

经常生气会让肝火旺盛,进而损害到肝脏健康,所以我们平常一定要注意少生气。要生气的时候记得转移注意力,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通过听音乐看电视,出门散步等方式来放松心情,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肝脏更加健康。

肝脏不好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不好的一件事情,而且还会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所以我们平常一定要注重自己的肝脏健康,要保持正确的作息方式和饮食方式,同时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情,这样才能让肝脏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知识 保养肝脏的方法 肝脏不好的症状

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 可能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有多重要自不必多说,不管是日常的消化吸收和新陈代谢都离不开肝脏。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不少人在生活中都在做伤肝的事情,使得肝脏往往处在亚……详细>>

早晨起来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 提示你的肝脏不好了!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一个排毒和解毒的器官,如果肝脏有什么问题,就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肝脏属于一个比较沉默的器官,在生病的早期,一般没有什……详细>>

注意,排便时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担任着身体各种代谢以及解毒工作,比如人体当中的血液就是靠肝脏进行过滤的,肝脏大概每三分钟就要将全身的血液过滤一次,每天大概要过滤48……详细>>

早上起床出现这5种情况 可能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是人们身体里面最大的一个排毒器官,它参与我们身体里面氧气的分解以及合成,可以将身体里面有毒的成分排出体外,现在很多年轻人一些不良的生……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的肝脏受损了!

在现实的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存在过量饮酒、过度减肥以及腐烂没变的食物舍不得扔掉等情况。殊不知这些人的不良生活习惯,会加重人体肝脏的负担,造……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