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体检出脂肪肝要管吗?脂肪肝高发,教你5招可预防!

2022-05-12 08:00:10      

脂肪肝属于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肝脏疾病,很多人是在体检时发现的脂肪肝,且会因为没有明显不是症状而不去理会。但是,放任脂肪肝不断发展,是容易并发其他肝病并对健康和生活带来诸多不良影响的,因此一旦发现有脂肪肝问题需要及时改善。对于没有脂肪肝问题的人群,平时在生活中也应注意做好预防。

那么要如何预防脂肪肝?

1、多喝水

水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对于排汗、排尿都是有较大作用的,每天多喝水有利于毒素排出体外,而且能加速肝细胞的新陈代谢,所以想要预防脂肪肝,在平时就应该要多喝水,每天最起码要坚持饮水8杯以上。但是要注意喝水,不能一次性喝的量太多,要少量多次饮用,还有不可以用饮料来代替白开水。

2、多吃新鲜蔬菜和瓜果

水果跟新鲜的蔬菜里面所含有的微量元素以及各种维生素都是比较丰富的,这些营养物质摄入到身体之后被人体吸收,能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而且新鲜的蔬菜和瓜果里面脂肪含量是比较低的,所以不用担心摄入太多的脂肪。

3、适度运动

运动对身体健康是很有好处的,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要坚持运动,运动的方式有很多,比如常见的跑步、打球、游泳之类的,做这些运动可以消耗身体的能量,消耗多余的脂肪,所以对预防脂肪肝是有好处的。但是要注意运动的量要适度,不可以一次性运动量过大,还有选择的运动要适合自己的。

4、喝茶

相信很多人都有喝茶的习惯,经科学研究发现,适当的喝茶可以帮助消除肝脏的脂肪,而且喝茶还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所以预防脂肪肝可以每天喝几杯茶。

5、少吃油腻食物

很多人出现脂肪肝是因为平时不注意节制饮食而导致的,尤其是喜欢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大量的脂肪摄入到身体里就容易在肝脏堆积,进而引起脂肪肝,所以预防脂肪肝就应该控制油腻食物量,多吃清淡新鲜的食物,才有助于将身体里面多余的脂肪消耗掉。

另外,预防脂肪肝还应该要注意戒酒,因为酒精是会影响到肝脏功能的,喝酒太多会损伤到肝脏,肝脏功能变差,营养成分的吸收就会减少,就容易加重肝脏方面的疾病,所以无论是肝脏不好的人,还是普通人,都应该要戒酒,保护肝脏的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脂肪肝的方法 脂肪肝的预防 脂肪肝

体检足够“找”出脂肪肝 教你解读脂肪肝指标

根据广东省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去年的数据,企事业单位体检中,脂肪肝等肝功能异常排位十分靠前,检出率在15%到17%左右。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体……详细>>

脂肪肝要“多蹲少坐”预防脂肪肝少喝肉汤

随着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的改变,脂肪肝患病率近年来持续上升,大中城市的患病率高达10%,其中又以25~50岁的男性居多。脂肪肝已成为一种都……详细>>

“吃货”脂肪肝高发 蔬果挽救脂肪肝健康危机

如今,说起脂肪肝大家都已熟稔,脂肪肝发病率逐年增高并且呈现低龄化的趋势,严重威胁人体健康。脂肪肝通常是由于不良生活及饮食习惯引起的后天代……详细>>

孕妇脂肪肝高发 预防妊娠脂肪肝3步到位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饮食结构的改变,脂肪肝的患病率也逐渐上升,孕妈妈中患上脂肪肝的人数也不断增加,孕妇在保证营养的同时还要注意预防脂……详细>>

白领晚餐不当易得脂肪肝 教你四招预防脂肪肝

当肝脏的脂类储积过多时,即被认为患上脂肪肝。目前我国城市白领中有26.5%患肠胃、肝脏等消化系统疾病。为何脂肪肝在白领人群中的患病率呈上……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