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症状 > 正文

酒精肝会导致肝区疼痛吗?除了疼痛还有哪些症状呢?

2022-03-29 08:06:13      

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喝酒对身体有害,但是仍然有许多人在持续的喝酒,甚至不少人因为喝酒而患上了疾病,比如酒精肝。轻微的酒精肝,如果及时戒酒,半年之后则可以得到明显的减轻,但是早期酒精肝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因此不少人在患病期间依然在喝酒,从而导致肝硬化或者肝癌的发生,因此了解早期酒精肝的症状很有必要。

酒精肝会导致肝区疼痛吗?

酒精肝会导致肝区疼痛。如果早期酒精肝患者依然继续喝酒,则会诱发肝炎促使肝区疼痛,一般饮酒之后疼痛感会加剧,而且随着病程的加重,肝脏的受损程度也会变得更加严重,因此疼痛感也会日益明显。

酒精肝还有哪些症状呢?

1、 食欲不振

酒精肝虽然是一种比较轻微的肝病,但也会对肝脏功能造成损伤,使患者出现类似肝炎的症状,比如在看到肉食的时候会感到恶心或者出现呕吐的症状。如果患者的病情没有得到及时的控制,食欲也会受到影响,因为酒精肝会使胃肠道的分泌和吸收功能下降。

2、 出血

酒精肝会导致肝功能亢进,从而导致血小板数量减少,因此酒精肝患者很容易出现出血的症状,因此当身体某些部位无故出血时,要提高警惕,比如牙龈、皮肤或者鼻腔。如果女性突然出现了月经过多的情况,也有可能是由于酒精肝导致的。

3、 腹胀

大多数酒精肝患者都会出现腹胀的情况,因为酒精肝会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导致胃肠胀气、腹水以及肝脾肿大的情况发生,因此无故出现腹胀的情况时,要给予极度的重视,不仅要对胃肠道进行检查,还要针对肝功能进行检查。

4、 没有力气

如果酒精肝患者没有及时发现病情并给予治疗,患者则会出现身体虚弱以及全身没有力气的症状,有时还会伴随容易出汗的症状,这是因为酒精会损害肝脏的功能,同时又会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在双重作用的影响下,则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

温馨提示

长期大量饮酒是酒精肝的主要致病因素,因此早期酒精肝患者通过戒酒就能够慢慢的恢复,所以酒精肝患者要及时的戒酒。此外酒精肝患者在饮食方面也要多注意,尽量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吃高脂肪和高胆固醇的食物,比如肥肉或者动物内脏,要不然则有可能会患上酒精性脂肪肝。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肝区疼痛怎么检查?常揉腹部可缓解肝区疼痛

肝区疼痛是常见的一种肝病症状,那么肝区疼痛需要做什么检查呢?肝区疼痛又该怎样来缓解?下面为大家介绍缓解肝区疼痛的方法。详细>>

导致酒精肝的多半还是酒精 酒精肝危害有哪些

酒精肝现在是常见的一种肝病,现在全世界大概有1500万-4000万人酗酒,这是造成酒精肝的主要因素。酒精肝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所以刚开始……详细>>

怎样喝酒会导致酒精肝?酒精肝有哪些常见表现

酒 精性肝病就是因为长期饮酒过量而导致的慢性肝病,这是因为各种酒都有不同含量的酒精,酒精进入人体后只有10%自肠胃排出,90%则在肝脏中……详细>>

肝区疼痛的症状是什么

什么叫肝区疼痛?肝区疼痛的症状是什么?这是很多患者经常在线咨询的问题。肝炎是引起肝区疼痛最常见的原因之一,一般疼痛不会很剧烈,多呈钝痛或……详细>>

肝区疼痛的症状是什么

什么叫肝区疼痛?肝区疼痛的症状是什么?这是很多患者经常在线咨询的问题。肝炎是引起肝区疼痛最常见的原因之一,一般疼痛不会很剧烈,多呈钝痛或……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