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肝硬化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个信号 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2022-03-27 08:10:50      

肝硬化是各种慢性肝病发展到终末期阶段导致的肝脏弥漫性纤维化。由于肝病病程发展较慢,到了晚期因为治疗不及时而出现各种并发症,肝硬化就是其中常见的一种。很多人提到肝硬化都会害怕,也想知道肝硬化有哪些症状,可以让自己警惕。一般来讲肝硬化发生时会有以下这些信号。

肝硬化有哪些信号?

1、持续性腹部疼痛

肝硬化发生时患者会感觉右上腹有明显的隐隐作痛,而且这种疼痛感会持续一段时间。慢性肝病患者若突然间持续出现上腹部疼痛,尤其是右边要警惕。

2、莫名出血

肝脏发生病变,凝血功能会下降,易出现牙龈出血,皮下淤血等现象。这种莫名出血要警惕肝脏病变。

3、疲倦乏力

因为肝脏能帮助消化吸收能量,并且将营养输送到身体各个器官维持身体运作,若肝脏有问题出现肝硬化,消化吸收代谢能力会受影响,会让身体其他器官得不到足够的营养而出现疲劳乏力。

4、腹泻

有临床研究表现大部分肝硬化患者都存在着腹泻。这是因为肝硬化会导致胆汁分泌减少,让消化功能减退,易出现消化不良等问题导致腹泻。所以排除肠胃疾病出现持续腹泻要注意。

肝硬化要如何治疗?

1、药物治疗

肝硬化患者可以服用减低门脉压力的药物,并且补充维生素B和消化酶。结合中西药物综合治疗,预防肝细胞坏死,逐渐消除肝脏中炎症,促进肝功能恢复。

2、常规治疗

若是代偿期肝硬化患者并且伴随着并发症要卧床休息,在服用药物的同时还要调整饮食,以高维生素、高蛋白、高热量、低脂肪饮食为主。要戒烟戒酒,烟酒中的有毒物质会直接伤害肝脏,使肝细胞得不到修复。肝硬化患者肝细胞受损严重,若继续吸烟喝酒让疾病得不到有效治疗。

温馨提示,除了以上症状,患者若发现自己皮肤变黄、食欲不振总没有胃口、体重快速下降都要警惕,这些也跟肝病有关系。及时进行检查能知道肝脏情况,发现问题采取措施避免问题加重。让肝硬化得不到有效控制,带来其他伤害。同时日常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避免熬夜早睡早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治疗 肝硬化的症状 肝硬化

患上肝硬化会发出这4大信号,早发现能救命!

肝硬化在肝部疾病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病变,当下肝硬化的患者已经高达700万之多,让大家非常可怕的是明明有出现了肝硬化的征兆,但是很多人……详细>>

肝硬化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

肝硬化并不是在短时间内形成的,是长时间发展造成的。肝硬化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肝脏疾病,是肝癌的最后一道防线,但只要及早发现病情,通过正确的治……详细>>

肝硬化的早期症状,身体发出的6个信号应早发现!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肝病,它的发病率非常高,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还有患肝癌的风险。由于在肝硬化的早期,肝脏的代偿功能较强,使得症状……详细>>

肝硬化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5个信号 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肝硬化属于一种特别常见的慢性进行性的肝病,这种病一般是一种或者是多种病因长期造成的,肝硬变化一旦出现需要及时展开治疗,否则越来越严重会直……详细>>

肝硬化发生很可怕?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说起肝硬化,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肝硬化是指肝脏发生硬化并且逐渐向肝癌发展。而肝硬化在发生后对于身体来讲是极为不利的,所以有很多人都认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