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不好,身体先知道?这4个部位会发生变化,要仔细留意

2022-03-16 08:10:03      

肝脏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具有代谢和解毒的作用,而且还会参与蛋白质脂肪和糖类的合成。不过肝脏没有疼痛神经,而且有非常强大的代偿能力,因此肝脏受损之后并不会立即出现明显的症状,不过肝脏受损也并不是无迹可寻,如果肝不好,那么身体的有些部位则会发生变化。

肝不好,哪些部位会发生变化呢?

1、 手

当肝脏发生问题的时候,手部首先会出现异常变化,如果肝经气血不足,那么中指的根部则会变细,促使终止与其他手指之间的缝隙变大,如果手掌变成暗红色,那么则有可能出现了血脂代谢异常的情况,甚至有可能是脂肪肝引发的。如果手掌变成了土黄色而且没有任何光泽,那么则有可能患上了肝胆疾病。如果手掌大小鱼际处出现了片状充血或者红色的斑点和斑块,用手按压之后会呈现苍白色,那么则有可能已经患上了肝炎等疾病。

2、 眼睛

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眼睛也会发生异常变化。如果眼睛红肿,而且其中有红血丝,同时分泌物也变得更多,那么则有可能是肝火旺盛导致的,如果经常出现眼睛瘙痒、怕光的情况,那么则有可能是肝阴不足导致的,如果肝脏得不到充分的血液供应,患者的眼睛则会出现干涩和酸痛感,如果眼白处发黄,那么则有可能患上了肝炎或者肝硬化。

3、 脚

脚部有许多穴位,这些穴位连接着身体各个脏器,其中也包括肝脏,因此当肝脏功能受损之后,脚部则会出现明显的异常变化。如果肝脏功能受损并且不能够及时的排出毒素,那么脚部的角质层则会受到影响,促使脚部皮肤出现干裂的情况,同时肝功能受损还会导致后脚底没有血色或者发黄,而脚趾甲则会出现黑斑或者黑色的条纹。

4、 皮肤

肝功能受损之后,面部的皮肤会变得暗淡,而且没有光泽,如果患了肝炎,那么患者的皮肤则会发黄,同时尿液和眼白部位也会发黄,如果皮肤出现了持续性的瘙痒和疼痛感,那么则有可能是胆汁淤积在肝脏导致的。

温馨提示

肝脏受损之后,手、眼睛、脚和皮肤都会发生异常变化,因此平时要注意观察身体,各个部位一旦发生异常情况,则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和治疗,避免疾病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身体变化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中医坦白:肝不好的人,这3个部位会发黑!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承担着身体的分解毒素作用'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不良的生活作息导致肝脏受到损害,而由于肝脏在出现问题的……详细>>

肝脏不好脸先知?脸部出现这4种变化,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很多人都知道肝脏最主要的功能是解毒,但是却并不知道肝脏为什么能够解毒,其实肝脏之所以能够解毒,是因为肝脏能够消化和代谢掉一些身体不需要的……详细>>

肝不好会发出这7个信号 要早发现、早调理!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脏器,当肝脏发生病变时,如果不及早治疗,病情恶化,严重可威胁患者的生命健康。为了提高肝病患者的预后及生活质量,当患者出现……详细>>

注意,身体这几种变化是肝不好的表现,你有吗?

肝脏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消化器官,也是很重要的排毒器官,既承担着消化功能,也承担着解毒功能,所以当肝脏不好时,人体的消化功能就会出现异常,……详细>>

肝不好,眼睛先知?眼睛出现这4种异常 在暗示你肝不好了!

都说肝开窍于目,当肝气充足时,眼睛也能得到充足血液滋养。反之,可能导致眼睛干涩,且看东西总是比较模糊。可以说说眼睛是肝脏的外在表现,当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