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饮食 > 正文

酒精肝患者日常饮食吃什么好?这5类食物可以适当多吃!

2022-03-22 08:08:30      

酒精肝是长期大量的喝酒,对肝脏造成了一定的损伤而引发的疾病,轻微的酒精肝患者一般是没有什么异常表现的,所以容易被人们所忽略,等到病情越来越严重之后,就会有恶心,呕吐,身体乏力等不适的症状。酒精肝容易引发别的肝脏疾病,所以必须要重视起来,酒精肝患者在生活中适合多吃以下这几类食物。

那么酒精肝患者适合多吃哪几类食物?

1、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酒精肝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应该有意识地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才能促进肝脏的代谢功能提升,同时还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生活中常见的各种新鲜的蔬菜、瓜果,比如香蕉、柠檬、苹果、葡萄等,都是比较好的补充维生素的食物。

2、高蛋白食物

酒精肝患者在饮食中应该要注意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因为肝脏受损会影响到蛋白质的合成,因此在饮食中多吃高蛋白的食物,能修复肝脏受损,提升其功能,避免肝细胞进一步受损,常见的高蛋白食物,有豆制品,海产品以及各种奶制品等。

3、矿物质丰富的食物

矿物质含量丰富的食物对于修复受损的肝细胞是比较有帮助的,它可以提升肝细胞的代谢功能,尤其是含有铁、硒等矿物元素的,要注意多吃,因为这些食物具有抗癌的作用。生活中常见的这一类型的食物,有菠菜、海产品、肉类、蘑菇等,多吃这些蔬菜可以有效的防止酒精肝不断的发展诱发癌变。

4、薯类食物

市面上常见的薯类食物就是紫薯跟红薯,这一类的食物里面碳水化合物比较丰富,可以跟酒精结合,能缓解肠胃对酒精的不断吸收。同时喝酒太多,身体里面的维生素B1就容易缺乏,而薯类食物里面的维生素B比较丰富,能及时补充身体所需,对于治疗和缓解酒精肝问题是比较有帮的。

5、低脂的食物

酒精肝患者应该要低脂饮食,可以阻止癌细胞脂肪化,对于控制病情是比较有帮助的同时低脂食物可以缓解酒精肝所带来的一些不适,比如腹部胀痛、恶心、呕吐等。

酒精肝患者在生活中应该要远离那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病情加重,同时还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比如食管下装扩张或者是胃底静脉扩张容易引起胃溃疡或者是胃黏膜糜烂。无论是什么样的类型的酒精肝,都应该要规范治疗,定期复查,生活中也要注意调理,这样才有助于病情的改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的饮食 酒精肝的食物调理 酒精肝

酒精肝日常饮食吃什么好

山药、白薯、芋头、土豆等,要与主食米、面粉调换吃,总量应限制,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蛋白质食品,如深海鱼类、低脂牛奶、蛋白、豆腐等都是不错的……详细>>

酒精肝日常饮食 可多吃四类蔬果

酒精性肝病的发病率呈逐年梯次上升,其病变程度与饮酒总量成正比。酒精肝是酒精性肝病和脂肪肝的重要类型,发病隐匿而且发病率高,持续发展可演变……详细>>

酒精肝饮食 酒精肝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酒精肝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嗜酒)所造成的肝脏损伤性疾病,通过饮食调理和情志调节等,可以帮助早期酒精肝患者恢复健康。酒精肝患者要注意饮食,……详细>>

酒精肝患者吃什么好?

酒精肝患者吃什么好?很多酒精肝患者都很关心这个问题,专家指出:酒精肝患者一定要严格戒酒,然后根据自身的情况补充足够的营养,以促进病情的恢……详细>>

酒精肝的危害不可忽视 酒精肝患者多吃什么好

酒精肝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常见,酒精肝的发生与患者已经有着绝对的关系,许多酒精肝患者患病初期不注意,知道演变成肝硬化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