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饮食 > 正文

乙肝患者吃什么好?推荐这6种食物,常吃有好处!

2022-04-30 08:00:12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但受人们日常不良生活饮食习惯的影响,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乙肝,就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肝脏疾病,对于乙肝患者而言,除了积极治疗控制病情,在平时生活中饮食也是需要多加注意的。在饮食上稍做调整,或许也能对病情恢复起到帮助。

乙肝患者多吃哪些食物比较好?

1、胡萝卜

胡萝卜里面的维生素a含量是比较丰富的,这种成分可以健胃消食,清热解毒,所以乙肝患者可以适当多吃。胡萝卜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而且还具有一定的抗肝癌功效,对于肝脏具有较好的保护作用。

2、菠菜

菠菜属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这种蔬菜吃起来口感不错,而且经济实惠。不过大家不知道的是,菠菜含有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都是比较丰富的,另外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它可以平衡身体的酸碱,能疏肝理气,是非常好的滋阴平肝食物。

3、蘑菇

蘑菇里面有一种特殊的成分叫毒蛋白,能够阻止癌细胞的蛋白合成,所以乙肝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可以有效的防止肝细胞癌变。

4、黑木耳

黑木耳可以益胃养血,还能滋养肝脏,黑木耳有黑刺菌素,这种成分能抗真菌,再者黑木耳里面的多糖物质可以提高巨噬细胞的功能,促进淋巴细胞的转化,所以对于对抗乙肝病毒是比较有帮助的。

5、大蒜

大蒜属于一种调味品,几乎家家户户餐桌上都会看到大蒜。大蒜吃起来比较辛辣,有乙肝的患者可以煮熟了吃,大蒜里面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含量比较丰富,可以抗病毒,而且还能软化血管。

6、荠菜

荠菜里面的维生素B,胡萝卜素,还有烟酸以及维生素C含量比较多,而且荠菜具有缩短凝血的功效,也就是可以止血,可以用于缓解慢性肝炎出现牙龈或鼻腔异常出血问题。

对于乙肝患者来说在日常的饮食中要注意尽量清淡一些,少吃一些油腻刺激性的食物,对于一些甜食、油炸的食物最好不要吃,选择的食物要新鲜的,多吃蔬菜瓜果,比如番茄,菜花,木耳,苹果,葡萄,樱桃等都是很不错的食物。另外还可以多吃一些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海带、香菇、牛肉、羊肉、鸡肉、牛奶、羊奶等。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乙肝患者的食物 乙肝的饮食 乙肝

乙肝患者吃哪些食物好?推荐这4种食物,利于养肝!

我国乙肝人数很多,算是我国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得了乙肝的人在饮食方面需要特别注意,只有这样才能够最大程度的维持身体状态,避免病情恶化,但不……详细>>

乙肝患者饮食吃什么好

乙肝患者饮食补充微量元素:乙肝病人体内往往缺乏锌、锰、硒等微量元素,部分病人还缺乏钙、磷、铁等矿物质。因此宜补充含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的食物……详细>>

乙肝患者的饮食推荐

虽然根治乙肝难度很大,不过确诊治疗乙肝,大部分患者病情稳定,而预防乙肝则是重中之重。乙肝患者在饮食是有一定的原则,否则就会造成乙肝病情的……详细>>

乙肝病人吃哪些食物好?这4种食疗最适合!

乙肝是常见的顽固性肝炎,治疗周期相对来说比较长,病人在服药期间还要注意健康饮食。健康饮食对于乙肝患者来说非常重要,像常见的辣椒、羊肉,都……详细>>

乙肝患者做什么运动好?这5种运动很适合乙肝患者!

乙肝病人是不能够做剧烈的运动的,因为剧烈运动会导致乙肝患者的血液循环加速,从而会增加患者的肝脏的代谢负担,对乙肝患者的健康造成影响,不利……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