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乙肝为什么容易复发?得在这5个方面好好反省!

2022-01-17 23:53:14      

说起乙肝很多人都不陌生,也都知道乙肝会传染。若急性发作期没有得到控制,肝细胞受损并且加重会导致其他肝病。而且乙肝反复的急性发作会导致肝细胞受损,最终进入肝硬化。所以乙肝的治疗目的是控制防止反复发作,而乙肝容易复发有原因,只有了解才能做到有效预防。

乙肝为什么容易复发?

1、乙肝的发病规律特点导致

乙肝病毒活动时都有规律性,肝脏功能不管处于正常或者异常状态没有做好护理,会让乙肝病毒得不到控制,会大量复制。也就是说乙肝活动有规律,在停止一段时间后会再次活跃,这时得做好护理,防止活跃并且大量复制。

2、治疗不彻底

部分患者在进行抗病毒治疗时并没有严格按照医生嘱咐,在乙肝病毒转阴后就擅自停用药物。但这种行为反而会让肝脏功能受影响而出现异常,乙肝病毒也会转移,让疾病反复发作。

3、不规律的生活方式

身体过于劳累长时间喝酒,总是暴饮暴食、熬夜等都会导致乙肝病毒反复。不规律的生活方式会让肝细胞下降,受到外界病毒入侵刺激肝脏导致乙肝病毒,再次卷土而来。

4、错误使用药物

部分患者会为了快速达到治疗效果,而听信各种民间偏方或者秘方,甚至会随便使用各种含有毒性的中草药。由于乙肝患者的肝细胞功能较弱,不正确的用药都会给肝脏带来伤害。因为药物会通过肝脏分解代谢,肝功能没有得到有效修复的情况下,对这些有害物质持续伤害,就会导致乙肝再次发作。

5、治疗难度复杂

乙肝患者在治疗期间大部分需要使用抗病毒药物,但若没有根据医生指导,大量服用会产生耐药性,会让治疗难度变得复杂。这时需要联合用药,联合用药对肝脏的伤害更大,肝细胞受损很严重,病毒很容易大量复制。

温馨提示,导致乙肝反复发作有原因,大部分是跟生活的各种因素有关,所以在治疗期间要提高警惕,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规律。还要避免给自己极大的心理负担,积极配合医生,抓住治疗的黄金时期,让疾病得到控制不会反复,避免给生活带来困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复发的原因 乙肝复发 乙肝

乙肝为什么在夏季容易复发?

由于夏季的天气等原因,人们的饮食习惯以及结构都会随之发生改变,而有一些食物或者习惯是不适宜乙肝患者的,有一些患者并没有引起重视,从而导致……详细>>

乙肝为什么会复发?主要是这5个原因作怪!

乙肝属于慢性疾病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也需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定期去医院做血液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要做好预防工作,防止……详细>>

乙肝容易复发怎么?坚持做好这6件小事,可防止复发!

乙肝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目前没有根治的方法,只能通过治疗来抑制乙肝病毒的生长,把病情控制住。乙肝是一种容易反复发作的疾病,如果在生活中不……详细>>

乙肝复发的原因是什么?可能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慢性乙型肝炎的复发是非常让医生和病人头疼的一件事情,而且,乙肝反复发作会造成正常肝组织越来越少,出现肝纤维化,最终易继发肝硬化,更严重的……详细>>

药没吃好导致乙肝复发 这些是乙肝复发的元凶!

过度劳累包括繁重的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可以破坏机体相对平衡的免疫状况,促使乙肝 病毒复制加剧,肝脏负担加重,导致肝炎复发。 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