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乙肝女性可以正常怀孕吗?在这4种情况下可以备孕!

2022-01-17 08:20:02      

近年来随着二胎三胎政策的开放,越来越多的人响应国家号召,也想生个二胎三胎,希望自己以后儿孙满堂。但对于患有乙肝的女性来讲。他们格外担心自己是否可以怀孕,因为乙肝会通过母体传播给幼儿,若自己怀孕是否能保障母子健康?其实乙肝女性若处于以下这几种情况,是可以怀孕生子的。

乙肝女性哪些情况可以正常怀孕?

1、转氨酶不超过正常值两倍以上

若是慢性乙肝患者进行肝功能检查显示转氨酶轻度升高,但不超过正常值的两倍以上,这种情况可以怀孕,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另外若处于大三阳或者小三阳,乙肝病毒DNA水平高,传染性较高,在幼儿出生后做好免疫注射也可以90%阻断母婴传播。

2、肝炎较轻

在过去一年定期复查并且没有显示肝炎持续恶化,属于轻度肝炎状态,也是可以怀孕并且健康生下幼儿的。若没有定期检查肝功能,不知道何时发病,难以判断疾病是否一直处于轻微状态,一般不建议怀孕。需要观察一段时间,明确病情再决定是否可以怀孕。

3、肝功能没有反复波动

若正处于服用保肝药物进行治疗阶段,但肝功能并没有反复波动,持续处于正常状态,也同样可以生育。若在服用药物期间肝功能不正常,反复出现波动,易在怀孕时导致疾病加重让指标失控。所以这种情况先要将转氨酶下降,并且稳定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才能怀孕。

4、怀孕初期

各项指标没有异常成功怀孕后在怀孕初期发现转氨酶上升,这时不能随便服用药物,防止胚胎发生畸形。但也不用终止妊娠,在怀孕4个月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谨慎服用安全药物。怀孕5~6个月后肝功能等指标持续得不到下降,可以考虑进行抗病毒治疗,不仅能让肝功能正常,也能降低新生儿患上乙肝的几率。

温馨提示,乙肝需要持续稳定才能怀孕,因此慢性乙肝女性是否怀孕要看自己是否符合条件。一旦成功怀孕,孕期各项检查要按期进行。同时要按照医生指导注射免疫疫苗,避免出现母婴传播,导致幼儿感染上乙肝。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女性怀孕的条件 乙肝女性 乙肝

女性乙肝可以生育吗? 乙肝患者怀孕要注意什么?

相信很多没生育过的女性最希望的就是在婚后可以怀孕生孩子,但是有些女性出现了乙肝,而乙肝是一种会通过母婴传播的,所以这些女性患者特别苦恼。……详细>>

乙肝生育知识 乙肝女性可以生育哺乳吗?

许多乙肝女性患者,在孕育宝宝的问题上,都面临着很多疑问和苦恼,不知道能不能怀孕生育,不知道能不能母乳喂养,从一开始就很纠结很矛盾。其实,……详细>>

乙肝什么情况下不需抗病毒?在这4种情况下需慎重!

我国是“乙肝大国”,发病率高,且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被感染。一提到乙肝人们势必会想到抗病毒治疗,其实有些情况下不需抗病毒,不然会产生……详细>>

乙肝女性真不能怀孕吗 这六种情况下不宜怀孕

乙肝在身、年纪不小,很多女性面临着一大难题——生孩子怕其先天就感染上病毒;不生又怕越往后拖越难生。乙肝女性当下是否适合立即怀孕主要取决其……详细>>

有乙肝的女性可以怀孕吗

妊娠初期常可出现呕吐的妊娠反应,如果反应严重就会引发各种轻重不一的肝功能损害,因此妊娠前最好提前检查肝功能。当孕妇感染乙型肝炎,乙肝病毒……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