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症状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喝酒后总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可能是酒精肝来临了!

2022-01-14 08:20:59      

在餐桌上、聚会上来上几杯酒可以让气氛瞬间提高。但是如果经常被酒精所俘虏,每天沉浸在醉生梦死的状态中不仅生活变得一团糟,就连身体健康也会逐渐被偷走,在其中酒精性脂肪肝是常见的一种。说起酒精性脂肪肝,很多人不陌生,但因为肝脏沉默,在早期发病时没有及时发现,导致肝脏受损严重。所以要注意,在喝酒后有以下这些症状要及时做肝脏检查。

喝酒后经常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是酒精肝?

1、酒量越来越差

一直以来自称千杯不醉,但突然间变成一杯就倒要注意是肝脏受损。因为酒精进入身体后会通过肝脏代谢,在代谢的过程中会将酒精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并且排出体外。肝肝功能受损,代谢酒精的能力会逐渐变差。乙醇转化为乙醛后无法继续分解,会在肝脏中堆积并且出现醉酒症状。

2、无法言喻的乏力

喝酒后疲劳、乏力嗜睡等表现都是正常的醉酒反应。主要是受到大脑皮层以及神经功能抑制等因素。但在喝酒后总感觉有乏力感,清醒后这种乏力感没有消失,跟肝脏受,损患上脂肪肝有关。因为肝脏不仅有代谢的作用,还有着帮身体储存能量的重责。肝脏受损,肝脏生成胆汁受阻碍,营养合成以及储存量会下降,身体就会出现营养不足,甚至因为能量缺乏而乏力。

3、面色发黑

正常情况下若是轻度酒精中毒,面部会以潮红、苍白为主。但若酒精不断伤害肝脏,发展到严重的酒精性脂肪肝,患者会有典型的肝病面容。如皮肤干燥、无光泽、面色暗淡,黑眼圈等。

4、食欲变差

肠胃一直没有问题,胃口也正常。但在短时间内出现消化不良、腹泻、腹胀等症状,大多跟酒精性脂肪肝有关。因为肝功能受损,胆汁分泌异常,会对消化道造成影响。再加上脂肪肝不断加重,会让肠胃黏膜充血,进一步加重消化不良反应。

温馨提示,若自己在喝酒后有出现异常情况,要警惕做相关检查,尤其是肝脏。一旦发现肝脏有问题采取措施治疗,避免肝病被拖延,导致更严重的伤害。在日常要保护肝脏,多吃蛋白质、维生素较高的食物,能促进肝脏修复,降低肝脏损伤。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的表现 酒精肝的症状 酒精肝

酒精肝会不会传染?出现这4大症状要警惕是酒精肝!

酒精肝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肝脏疾病,大多数都是因为过度饮酒导致的。因此爱喝酒人士一定要对酒精肝相关症状多加了解,尤其是需要经常喝酒应酬的中年……详细>>

经常喝酒的人小心身体这4种异常,可能是酒精肝!

酒精肝,病如其名,经常过量饮酒是引发酒精肝的重要原因。而当今社会人际交往离不开应酬,应酬就难免喝酒,所以酒精肝的高发人群便是经常喝酒的人……详细>>

喝酒后胃不舒服小心酒精肝 酒精肝可以治愈吗?

有数据表明,70%的嗜酒者患有酒精肝及脂肪肝,35%的酒精性脂肪肝可演变为肝纤维化;15%以上可转化为肝硬化。我国酒精性肝病的发生率呈明……详细>>

出现这症状可能是患上酒精肝

酒精肝是一种常见的因过度饮酒而引起的肝脏疾病,相信许多人对此都是不知道的。那患上酒精肝的时候有什么症状呢?酒精肝怎么治疗呢?酒精肝又应该……详细>>

身体出现这6种症状,可能是酒精肝找上门了!

酒精肝是由于长期大量喝酒导致的,需要立即戒酒,要不然病情则会进一步发展,严重的时候甚至会转变为肝硬化或者肝癌。因此要掌握酒精肝的早期症状……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