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吸烟喝酒很伤肝?这5个伤肝的行为,现在改还来得及!

2022-01-07 08:20:12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解毒器官,如果肝脏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到身体其他的器官,这样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所以肝脏的健康与否是非常重要的。不过肝脏也是一个很容易受伤的器官,在生活中有很多行为容易造成肝受损,一定要早知道早改掉。

那么哪些行为伤肝呢?

1、过度饮酒

喝酒太多容易伤身,如果大量的喝酒就容易导致患者出现肝病的问题,比如常见的酒精肝,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肝功能衰竭。因为酒精在进入到身体之后需要通过肝脏来代谢解毒,在这个过程中,肝脏细胞慢慢的就会受到损伤,时间长了肝脏无法得到及时的修复,当然就会出现问题了,所以想要肝脏健康就要避免过度饮酒。

2、滥用药物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习惯,就是感觉自己身体有某些不适的症状,就喜欢随意的服用一些药物来缓解,盲目的乱用药物,对于肝脏是有很大的伤害性的。因为药物都会有一定的毒性,所以吃到身体里面去,肝脏就需要及时的解毒,这个过程就会对肝脏造成一定的损伤。再者现在很多人喜欢吃保健品,保健品也需要通过肝脏来分解排泄,如果吃的太多,也会造成对肝脏的损伤。

3、吸烟

吸烟是有害健康的,这一点大家都知道,烟里面的有害物质特别多,吸烟之后很多有害物质就会进入到肝脏,需要通过肝脏才能够排出体外。如果吸烟太多时间太长,这些有害物质就会不断的在肝脏里面堆积,这样就会影响到肝功能,容易出现一些肝脏方面的疾病。

4、久坐不动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长时间的坐着不运动,尤其是坐在电脑前工作,这样血液循环速度就会变得很慢,胆固醇、脂肪,还有很多有害的物质就会不断的在身体里面堆积,时间长了就容易出现肥胖的问题,当然也容易引起很多身体疾病,其中就有肝病。

5、压力太大

现在人们的工作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往往会导致很多人一直处于负面情绪中,这样就容易引起肝脏受损,比如有些人总是心事重重,特别小心眼,或者总是喜欢生闷气,这样肝脏就无法疏泄,进而就会肝气郁结。

另外,还有一些人喜欢长时间的熬夜,熬夜对肝脏的损伤也是非常大的,熬夜会导致肝脏无法及时进行自我修复,就容易引发一些肝脏方面的疾病。还有饮食不当,如果喜欢吃太油腻的食物,比如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吃的太多就会加重肝脏负担,容易出现脂肪肝。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5种伤肝的坏习惯 现在改还来得及!

肝脏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起到了消化与代谢的作用,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最好就及时维持肝脏的功能,保证身体健康。因为生活中存在着各种刺激因素……详细>>

早晨这5种行为很伤肝,现在改还来得及!

一天之计在于晨,有一个完美的早上能够开启一天的健康之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经意的习惯会伤害到我们的肝脏,有些人并不是不改正,而是不知道这……详细>>

注意,这4种行为很伤肝,现在改还来得及!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一个代谢和解毒器官,在人体的整个系统里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此外它还有促进消化、凝血等功能。肝脏一旦有问题,就会影响到身体的……详细>>

医生忠告:这7件事很伤肝 现在改掉还来得及!

人曾言养肝就相当于养命,肝脏功能直接决定着身体是否健康。但在生活中,仍是有很多人并不在意,总是坚持一些坏习惯,并持续对肝脏带来损伤。日积……详细>>

这些坏习惯伤肝脏于无形?赶紧改正还来得及

很多人都将得肝病归结于运气不好上,但是自己选择的不良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也是导致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只要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身体会回报我们……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