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想要消除脂肪肝,可以从这4个方面入手!

2022-01-13 08:13:58      

脂肪肝的发病率高,是比较典型的一种富贵病。因为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之后,人们吃的食物越来越丰富,但却不一定健康。有很多人在例行检查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居然得了脂肪肝,于是非常心慌,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其实得了脂肪肝也不要过度的紧张,想要消除脂肪肝可以从这些方面入手。

那么脂肪肝要如何治疗呢?

1、针对病因治疗

脂肪肝是可能有多种原因引起的,所以想要治疗脂肪肝,应该先找到具体的病因,比如生活中常见的糖尿病性脂肪肝,这种情况就应该先控制糖尿病。还有酒精性的脂肪肝,就应该及时戒除饮酒的习惯,这样才能够有利于脂肪肝的消除。也有肥胖型的脂肪肝,就应该要学会控制体重。

2、合理饮食

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饮食的健康与否是影响非常大的,如果脂肪肝比较轻,通过饮食就能够逆转。饮食方面要注意每顿饭吃的不要太多,还有少吃一些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动物的内脏,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和粗粮,补充充足的蛋白质,比如多吃鱼肉、虾肉、瘦肉,多吃维生素和纤维素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

3、合理运动

运动有利于控制脂肪肝,如果患者脂肪肝是轻度状态下,科学的饮食加上合理的运动,就有助于消除,因为运动能够增强身体各项机能,甩掉身体里面的多余脂肪,这样肝脏里面就不会有多余的脂肪不断的堆积。但是要注意运动一定要适度,如果运动量太大反而容易损伤到身体的健康,最好是做中低强度的一些运动,比如比较简单的跑步、骑自行车、爬山等,但是要长期坚持,这样效果才会更好。

4、药物治疗

有一些患者出现脂肪肝之后,如果单纯的饮食、运动等辅助治疗之后,改善效果不是很明显的情况下,就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来进行治疗。比如有转氨酶升高的情况可以使用药物来缓解,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肝硬化问题,还有一些高脂血症的脂肪肝患者,也应该要及早使用降脂的药物。

总之,脂肪肝属于脂肪代谢紊乱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如果发病之后没有及时治疗,时间长了就可能会导致越来越严重的一些疾病,甚至容易出现并发症,所以必须要重视起来。生活中要做好饮食的调整,积极运动,这样才有助于对抗身体里面的脂肪。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脂肪肝从这3个方面入手

加强运动,通过做有氧运动来消耗热量。如慢跑、快走、骑自行车、打球、跳绳等,每次需至少坚持30分钟,每周需4次以上,或每周累计锻炼时间至少……详细>>

治疗脂肪肝从这3个方面入手

控制饮食中热量摄入,保持理想体重,控制腰围,防止肥胖,防止过量的脂肪沉积于肝脏。保持膳食平衡,可适当吃些蛋白质,少吃脂肪,少接触碳水化合……详细>>

导致脂肪肝癌变几个原因 治脂肪肝要从哪些方面入手

酒精性脂肪肝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导致的肝脏疾病,如不注意控制,可发展为肝硬化,我国近些年酗酒引起的肝硬化在逐年增多,近十年来其死亡率也在增……详细>>

脂肪肝饮食调节可从九方面入手 具体食疗可用八方案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一天天提高,食物也变得日益丰盛起来,然而如果对饮食不加以控制而过量的话,则很容易引起脂肪肝。健康人的肝脏中脂肪只占重……详细>>

脂肪肝需要治疗吗?需要从这3个方面来治疗,快看看!

脂肪肝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慢性肝病,不仅我国的发病率高,在世界上各个国家脂肪肝的发病率都很高,这是因为生活和饮食条件都在不断提高,有的人因此……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