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会发展成肝癌?别慌,做好这5点可控制病情不恶化!

2022-01-10 08:23:15      

我国乙肝人数多,在各个不同领域,不同年龄段都可能出现。乙肝一旦出现就会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会引起很多不适,所以一旦发现有乙肝问题,就应该要积极的控制,当然想要控制这种疾病是要方方面面都做好的。

那么乙肝患者要如何治疗护理呢?

1、积极治疗

发现出现乙肝的问题,就需要积极的接受治疗,因为乙肝如果没有积极治疗,肝脏功能就会不断的下降,病毒会越来越多,这样对肝脏的损伤就会越来越严重。接受系统正规的治疗,有利于抗病毒,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当然也就是有利于控制病情。轻度的乙肝患者可以使用抗病毒治疗,如使用拉米夫定、阿昔洛韦等药物,重度的乙肝患者可以考虑肝脏移植。

2、戒烟戒酒

大量的吸烟喝酒,会让身体里面的有毒物质堆积的越来越多,这对肝脏的健康非常不利,很多有乙肝问题的患者保留了吸烟喝酒的坏习惯,这样无形之中就会让肝病变得更严重,所以想要控制乙肝,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要注意改掉这些不好的生活习惯。

3、健康饮食

对于乙肝患者来说,从饮食方面调节是非常有必要的,饮食要健康合理,营养要全面,不能胡吃海喝,尤其是碳烤、辛辣、腌制的食物,应该要尽量少吃,否则容易导致肝病发展的迅速而且越来越严重。

4、作息规律

作息要有规律,早睡早起,保持充足的睡眠,这对于肝功能的恢复是很有帮助的。如果乙肝患者没有注意改掉不良的作息习惯,长时间的压力过大,睡眠不足,过于疲劳,就会导致病情发展的越来越快。

5、适当运动

运动有利于提升身体的抵抗力,这样就能够更好的去抗病毒,从而阻止肝脏里面的病毒不断的复制。其实有很多病人之所以出现各种疾病,都是由于长时间的缺乏运动,让身体的抵抗力变得越来越差,进而导致病毒入侵引起的。所以对于乙肝患者来说,平时适当的运动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让身体保持更加的状态。

乙肝患者在生活中还应该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因为情绪的好坏对身体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尤其是肝脏如果总是处于负面情绪中,过于紧张、焦虑就容易导致越来越严重。而乐观的心态更有利于控制病情的发展,所以乙肝患者在平时应该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如果负能量太多,可以通过跟别人倾诉,或者外出旅游、散心等方式来释放。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最终都会发展成肝癌吗?做好3点能控制好乙肝病情!

乙肝是受到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所引起的肝脏病变,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其实乙肝的可怕之处并不在于疾病本身,而是乙肝的并发症,比如肝硬化和肝癌。众……详细>>

得了乙肝不要乱治疗,做好这3件事可控制病情!

乙肝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疾病,不仅会让患者本人备受煎熬,身边的人也会感到一定的恐慌,因为乙肝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尤其是大三阳以及肝硬化阶段,此……详细>>

乙肝患者要如何护理?做好这6大护理,防止病情恶化!

乙肝是一种常见的肝病,主要是指病毒入侵并且大量复制伤害肝细胞引起的一系列伤害。乙肝一旦发生,积极治疗使疾病得到控制,可以有效防止肝脏受损……详细>>

最怕乙肝发展成肝癌,做好这4点能预防!

大部分的肝癌是由肝炎转化而成的,尤其是乙型肝炎患者病毒处于活跃期而且持续时间长,仅需要半年的左右就会发展成肝癌,只要患者做好4点就能延缓……详细>>

如何防止乙肝发展成肝癌?除了治疗,还需要做好这2点!

乙肝具有很高的传染性和复发率,若放任不管的话会发展成肝硬化以及肝癌。很多患者对于病情认识不足,认为患上了乙肝就相当于绝症,只要患者做好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