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症状 > 正文

爱喝酒的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提示酒精肝找上门了!

2022-01-10 08:11:58      

酒精肝相信是很多人都听说过的一种肝病,而酒精肝的出现根喝酒是有着很大的关系,所以对于爱喝酒的人来说,出现酒精肝的概率要高一些。一般酒精肝在刚出现的时候,身体会有一些提示,所以如果发现身体有这些症状,就要高度警惕是否有酒精肝了。

那么身体哪些症状提示可能有酒精肝呢?

1、消化道出血

酒精肝容易引起消化道有出血的现象,还可能会造成肠胃糜烂,进而也是容易引发出血的现象,所以如果发现自己莫名其妙的频繁消化道出血,就一定要高度重视,如果这种情况没有及时治疗,会发展的越来越严重,危险性还是比较高的。

2、腹痛腹泻

有很多酒精肝患者会突然出现腹痛,甚至腹泻等不适的症状,即便是平时饮食比较合理规律,但是依旧出现腹痛、腹泻的问题,有这样的问题就应该及时做肝脏方面的检查,了解是否有酒精肝问题。

3、莫名发热

酒精肝患者的体内是存在着一定的炎症的,所以就容易引起身体有发热的症状,如果患者并没有感冒之类的问题,但是却突然出现发热的情况,而且这种发热一直不断的持续,即使吃药也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有这样的问题就要考虑是酒精肝引起的了。

4、不喜欢吃饭

不喜欢吃饭是属于酒精肝在早期比较典型的一个症状,而且不光不喜欢吃东西,还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比如会感觉特别的恶心,总是想要呕吐,身体也会快速的消瘦下来。

5、皮肤异常

酒精肝患者在早期的时候是容易引起皮肤有一些异常的问题出现,比如皮肤发黄、黄疸,还有蜘蛛痣。一旦发现有这些皮肤问题,就应该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了解是否肝脏出现了某些问题。

6、水肿

酒精肝会直接导致肝脏受到一定的损伤,这样肝脏就会有肿胀的情况,进而身体也会表现出水肿的症状,所以如果身体突然莫名其妙的出现水肿的问题,就应该要检查肝脏方面是否有酒精肝。

酒精肝的患者还容易出现维生素缺乏症,这是因为肝功能变差之后容易导致维生素吸收能力变差,进而就会身体缺乏维生素。在平时生活中想要改善酒精肝问题,就要注意改掉不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饮食要健康合理,这样才能让肝脏更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出现这6种症状,可能是酒精肝找上门了!

酒精肝是由于长期大量喝酒导致的,需要立即戒酒,要不然病情则会进一步发展,严重的时候甚至会转变为肝硬化或者肝癌。因此要掌握酒精肝的早期症状……详细>>

4个异常频频出现,酒精肝已“找上门”,还不戒酒吗?

在生活中喜欢喝酒的人并不少见,他们也都知道酒对身体以及肝脏会带来极大的伤害,但有些是因为工作需要,有些是因为习惯,所以经常让自己喝酒。却……详细>>

经常喝酒的人要注意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酒精肝!

生活中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喝酒,不论是各种聚会上,还是在家里面,都可以小酌几杯,酒也成为了一种比较普遍的饮品。但喝酒太多是会伤肝的,例如可能……详细>>

年底应酬多 须防酒精肝趁机找上门

酒精性肝病是我国常见的肝脏疾病之一,导致它的直接原因就是长期大量饮酒。酒精肝最有效的预防措施是戒酒,或者控制饮酒量,酒精性肝病的治疗原则……详细>>

身体出现这3种情况 要小心是酒精肝在作怪!

现在酒精肝的发病率很高,威胁着越来越多人的健康。酒精肝并不是一种单一的疾病,它包括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脂肪肝以及酒精性肝硬化。如果没有及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