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不好的人,手指可能会有这5种异常,快对照一下!

2022-01-05 08:20:18      

肝脏是特别重要的排毒器官,肝脏的正常运转才能让毒素及时的排出,保证身体的健康。如果肝脏有异常,身体的毒素就容易堆积,这样就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在平时肝脏的保护非常重要,想要知道肝脏是否健康,可以通过观察自己的手指。

那么手指哪些异常说明肝脏可能有问题呢?

1、中指变细

如果肝脏有问题,观察手部,会发现中指可能有变细的现象,将5个手指并拢之后仔细看一下会发现,中指和食指,无名指之间的缝隙会比较大,这种情况就说明肝经不足。

2、手背青筋凸起

肝脏可以很好的滋养筋脉,如果肝脏有淤堵的情况,就会导致气血不畅,进而手部就会有青筋突起的现象。比如有很多人在特别愤怒的时候就会青筋凸起的特别明显,这就说明这个时候肝火很旺盛,所以有这样的现象就应该要注意降肝火。

3、手部皮肤发黄

手部的皮肤如果突然出现发黄的现象,需要高度警惕,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肝脏方面有某些病变而造成的。因为肝病一旦出现就会造成肝细胞受损,这样胆红素量就会过多的进入到血液里面去,因此就容易有黄疸的情况,所以皮肤看起来也会变得比较黄,尤其是手部的皮肤会特别明显。

4、指甲没有光泽

有肝病的人手部的指甲看起来特别暗淡,没有一点光泽,有这样的情况是因为肝脏在受损之后,肝气就会郁结,这样血液就无法快速充足的到达四肢,所以手指甲就会缺乏充足的营养,没有充足营养的滋润,当然就会让指甲看起来特别没有光泽。

5、手上出现蜘蛛痣

手部的皮肤一般是比较干净的,如果突然出现了一些蜘蛛痣,就要警惕是不是肝脏方面有某些病变而导致的。因为有肝病的患者在发展的过程中肝功能会不断的下降,变得越来越脆弱,这样对雌激素灭活能力也会变得越来越差,因而雌激素水平就会不断的提升,这样毛细血管也会出现扩张的现象,当然就容易造成手部有一些蜘蛛痣。

养护肝脏就是在养护我们的生命,所以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要注意预防肝病,要多运动,促进身体血液循环,改善肝酶水平,提高肝功能。还有尽量少抽烟喝酒,保持充足的睡眠,高质量的睡眠对于肝脏的养护非常有帮助。可以多喝一点养护肝脏的茶水,比如菊花决明子茶,有利于身体毒素的排出,降低肝病发生概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人凌晨会有这几种常见症状,不妨对照自查!

肝脏属于身体最重要的器官,在新陈代谢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能够排毒及造血,同时也能够帮助食物的消化,当肝脏出现异常时势必会缩短其……详细>>

肝不好的人会有这5种表现,快看看你有没有!

现在的环境污染越来越严峻了,并且自己不留意肝脏的护理,有一些抽烟喝酒的恶习,那么就让肝脏很容易提前衰竭,并且还会有一些病症的出现。要是肝……详细>>

注意,肝不好的人,身体会有这3大特征!

如果把人们的身体比作是一座巍峨的大山话,那么肝脏所担任的角色就是那默默无闻辛勤的清洁工,无时无刻不再清理和消化我们身体所产生的垃圾,如果……详细>>

肝不好的人脚上有异常?脚上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

肝脏是人体的一个哑巴器官,这主要是因为肝脏没有痛觉神经,即便是出现了器质性改变也很难察觉,所以就需要通过各种症状来判断肝脏的功能。一些肝……详细>>

注意,肝不好的人大多会有这4种表现,一定要警惕!

肝脏是非常重要的组织器官,如果这个部位出现病变,那么将会直接影响到其身体的排毒和代谢情况。因此,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一定要保养好自己的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