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得了脂肪肝就不要乱吃了,在饮食上得牢记这4点!

2022-01-04 08:20:25      

现在很多人都被脂肪肝所影响,由于工作压力大,运动越来越少,常摄入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使得脂肪肝找上门来。 假如患上了脂肪肝而不好好治疗,很有可能会让肝脏持续受损,这样就会留下永久的创伤,最终导致肝硬化的后果。而脂肪肝患者平常不仅要好好治疗,而且要在饮食方面下手。

脂肪肝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1、 补充优质蛋白质

摄入优质的蛋白质有利于肝细胞的再生和修复,能为我们身体提供高质量的营养物质。所以脂肪肝患者每天最好能摄入适当的蛋白质。平常应适量食用鱼虾类、鸡腿肉、鸡胸肉、瘦猪肉等含有优质蛋白质的食物,但也要注意不要过多摄入。

2、 低脂低热量

一般的脂肪肝患者都是由于经常摄入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而造成的,所以在治疗期间一定要注意摄入食物的热量。热量摄入过多会给身体带来负担,会使体内脂肪合成加多。如果患上了脂肪肝还经常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很容易加速脂肪肝的病变。尤其是一些肥胖或超重的人,更要注意控制食物热量的摄入,吃一些低脂低热量的食物。

3、 多吃蔬菜水果

多吃芹菜、油麦菜、苹果、猕猴桃等蔬菜水果,新鲜的蔬菜水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多吃蔬果有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进而促进脂肪肝的治疗。而且蔬菜水果里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够加速消化,减少小肠对糖分的吸收,这样就能降低餐后血糖。一般的蔬果都有较强的饱腹感,多吃蔬果,能够起到控制体重的作用。

4、 不要节食

脂肪肝患者切忌不能节食,应当三餐规律,按时吃饭。身体肥胖不能用节食来解决,这样反而会增重病情。不吃东西不仅会对胃部有损伤,而且会让身体没有活力。所以不论患上什么病,我们应该都要正常吃饭。

还要注意慎用药物,在治疗期间,患者应要谨遵医嘱,使用医生所开的药方不。要自己随便买药,也不要为了贪图便宜而不看医生自己买药。不要用一些对肝脏有损害的药物,在选择药物时要慎重。

除了以上几点饮食习惯,脂肪肝患者平常应当保持心情愉悦,少生气,只有健康的心态才能更好的治疗疾病。患者还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早睡早起能够让身心得以放松,稳定情绪,让精力更充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脂肪肝就不要乱吃了,饮食注意这6点,帮你的肝脏减肥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得脂肪肝的人越来越多,许多人都是在日常常规体检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得了脂肪肝的。脂肪肝这种疾病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详细>>

得了脂肪肝不要乱吃,这5个饮食误区要避免!

脂肪肝并不是很严重的肝病,但如果治疗不及时,则有可能会演变为其他肝病,比如肝纤维化或者肝硬化。脂肪肝除了要服用相关药物之外,还要特别注意……详细>>

得了脂肪肝就不能吃肉了吗?在饮食上注意这4点很重要!

脂肪肝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肝病,主要就是脂肪堆积在肝脏部位导致的病变。一般来说脂肪肝并不严重,但是脂肪肝有发展的可能性,如果不加以控制,脂……详细>>

得了脂肪肝应科学饮食调理,这4个饮食小技巧应牢记!

脂肪肝是一种很常见的肝脏疾病,它又被称为富贵病,通常是由于营养过剩引起的。虽然他早期并没有什么症状,也不会给身体带来什么不适,但不能因此……详细>>

得了脂肪肝后吃素就好?脂肪肝患者的饮食不要犯这4种错

国家已经迈进了小康阶段,人们几乎不愁吃穿。但不知不觉,“富贵病”也开始潜入人们的生活,脂肪肝就是其中常见的一种。脂肪肝就如其名,是因为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