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晚上睡觉出现这4种情况,要赶快上医院查肝功能!

2021-11-05 08:20:36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健康问题,这其中则包括肝脏受到损伤。因为肝脏没有神经,既使受到了一些损伤,也不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因此大多数人都很难发现肝脏所存在的问题。但其实肝脏出现问题时,身体也会出现一些症状,尤其是睡觉时,症状会比较明显。

肝脏出现问题,晚上睡觉时会有哪些症状出现呢?

1、 难以入睡

如果连续很长一段时间晚上入睡都特别困难,则要提高警惕,这很有可能是肝功能受到损伤引起的。肝功能受到损伤之后,很容易出现肝气郁结、气血两虚的情况,久而久之则会影响人的睡眠质量,情况比较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神经衰弱、抑郁症的情况。

2、 磨牙

有不少人在睡着之后都会出现磨牙的情况,这很有可能是肚子里有寄生虫导致的,除去这个原因之外,肝火旺盛也会导致磨牙的情况出现。肝火旺盛,会导致人体内部积聚大量的热毒,促使人在睡眠的时候有磨牙的反应。

3、 夜尿增多

如果突然间出现了夜尿增多的情况,而且大多发生在凌晨1:00~3:00之间,则要提高警惕,这很有可能是肝不好导致的,因为这个时间段是肝脏排毒、代谢和休息的时间,经常在这个时间醒来并排尿,是因为肝脏功能受到了影响,导致排毒功能逐渐减退,使人的气血运转出现了阻碍,最终对睡眠质量造成了影响。

4、 小腿抽筋

肝脏一旦出现了问题,体内的毒素则会越来越多,当这些毒素无法自然的排出体外时,则会影响身体其他部位的健康,这其中也包括筋,如果在睡觉的时候经常出现腿抽筋的现象,也要提高警惕,要到医院接受检查,确定到底是由于缺钙引起的,还是由于肝脏功能受损引起的。

温馨提示

建议喜欢喝茶的人,平时喝一些具有养肝护肝功效的茶,比如金银花茶,既可以清热解毒,也可以舒肝气,同时还能够增强人体的抵抗力。玫瑰花茶也是不错的选择,玫瑰花茶是一种比较温和的茶,而且还有丰富的维他命,既能够疏肝理气,又能够活血调经,经常饮用不但能够让肝脏变得越来越健康,而且还能够使脾胃变得更强健,在养护肝脏的同时还能够使患者的消化功能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症状表现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注意,睡觉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你的肝不好!

肝脏是人体一个比较重要的器官,它不仅可以排出体内的毒素,还可以促进体内蛋白质的合成,以及糖分的转化,维持体内激素的平衡,可以说肝脏对人体……详细>>

肝不好的人睡觉会出现4种情况 你出现过吗?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肝脏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发生相关症状。而一些早期肝病在发生的时候所出现的症状并不明显,因此也容易让很多患者忽略,而没有及……详细>>

注意,晚上睡觉出现这5种情况,可能是提示你肝不好了!

肝脏在人体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有代谢、合成以及解毒等多种功能,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身体健康会受到很大影响,就连睡觉的时候也会出现异常……详细>>

医生忠告:出现这4种情况基本是肝不好的表现

虽然我们不能直观的看到肝脏的情况如何,但它有什么不适时,还是会通过一些外在的症状表现出来,告诉我们它生病了。然而这些症状并不只是肝功异常……详细>>

注意,肝不好的人脸上容易出现这4种皮肤问题!

肝脏是我们的一个重要的器官,它对我们身体的排毒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那么我们身体的毒素是很难被排出的,所以了解肝脏是否……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