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脏好不好手掌先知道?出现这5种异常症状,提示你的肝有问题!

2021-11-08 08:20:45      

肝脏被称为沉默的器官,因为肝脏没有痛觉神经,这也是大多数肝病患者发现病症的时候,大多已经到了中晚期的原因。其实即使没有疼痛感,依然可以从其他方面观察肝脏是否健康,比如经常观察手掌,因为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手掌出现的症状比较明显。

肝脏不好,手掌会有哪些异常症状呢?

1、 皮肤和指甲发黄

肝细胞受到损伤之后,无论是吸收胆红素的功能还是分泌胆红素的功能都会下降,促使血液当中胆红素的浓度不断升高,导致手掌的皮肤和指甲变成黄色,与此同时舌苔以及眼睛也可能会发黄。因此当发现手掌皮肤和指甲变黄时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肝脏发生了炎症。

2、 手掌的血色不均匀

如果整个手掌的颜色差别非常大,尤其是血色分泌不均匀,则要提高警惕,尤其是表面看起来是红色,但是按压之后却会变白时,要更加注意。通常肝表皮破裂、肝功能下降以及慢性肝炎或者肝硬化,都有可能会导致这种现象的出现。

3、 指甲变脆

通过观察指甲的健康程度,也可以察觉出肝脏所出现的问题。如果指甲的颜色是白里透红而且有光泽的,则证明肝脏没有任何问题,血液流动也是比较通畅的。如果指甲的边缘变得不均匀,而且特别脆,那么则大多肝脏已经出现了供血不足的情况。

4、 中指的根部变细

通常肝脏不好的人,中指会与其他手指的厚度有明显的差异,中指的根部会变薄,看起来就像手指变细了一样,促使中指和其他手指之间的缝隙明显增大。因此,当发现中指与其他手指之间距离增大的时候,要提高警惕。

5、 蜘蛛痣

蜘蛛痣是肝不好最主要的表现形式,通常表现为有一个稍微高一点的中心点,周围有类似蜘蛛的分支,按压之后类似蜘蛛腿的部分会消失,这种现象大多是因为肝内雌激素失活和肝功能下降导致的。

温馨提示

并不是所有的皮肤发黄和指甲发黄,都是肝细胞受到损伤导致的,有时吃了过多含有胡萝卜素的食物也会导致皮肤发黄的现象出现,不过这种现象在调整饮食之后,一般并不会持续很长的时间。另外指甲上出现垂直的线条并不代表肝脏出现了问题,而是由于疲劳过度和睡眠不足导致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手掌表现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女性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可能在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其实女性在各个方面都是弱势群体,就连身体也比男人的要弱一些,经常会患上一些疾病,比如妇科疾病就是一种特别常见的。其实除了妇科疾病之外,女……详细>>

口臭、易长痘?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虽然现在的物质条件好了起来,但很多人却养成了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肝脏受到不少的损伤,比如过量饮酒、长期熬夜等。稍不注意就会损伤肝脏,诱发……详细>>

肝脏不好脸先知?脸部出现这4种变化,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很多人都知道肝脏最主要的功能是解毒,但是却并不知道肝脏为什么能够解毒,其实肝脏之所以能够解毒,是因为肝脏能够消化和代谢掉一些身体不需要的……详细>>

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 可能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有多重要自不必多说,不管是日常的消化吸收和新陈代谢都离不开肝脏。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不少人在生活中都在做伤肝的事情,使得肝脏往往处在亚……详细>>

口臭、面色发黄?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是人体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其主要作用就是排毒,我们的身体每天都会产生很多毒素垃圾,这些毒素主要就是依靠肝脏排出体外的。而由于肝脏问题……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